物 价 管 理

日期:2008-04-01    来源:通州区政府

分享:
字号:        
【价格管理】  2006年,区发改委价格管理科规范管理管道压缩天然气销售行为,统一销售价格;核准5家企业自制标价签;对14家居住小区机动车停车收费标准和10所民办教育机构、医疗机构等办理了收费项目和标准的备案登记手续;加强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完成 2005年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收费许可证”年审工作;组织召开居住小区管道液化气价格调整听证会,调整部分小区管道液化石油气的销售价格;认真做好本区粮油、蔬菜、副食品、成品油等商品的日常和节假日期间的市场零售价格监测和数据上报工作;开展农本调查工作;参与价格监督检查;解答、处理各种价格咨询和投诉问题,协助区政府各职能部门做好区域内的价格管理工作。

  (马秋玲)

【价格监督检查】  2006年,通州区发改委物价检查所先后开展专项重点检查(商业企业价格欺诈、化肥和涉农收费、电力价格、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教育收费)、应节检查(元旦、春节、元宵、五一、十一、中秋节)、整顿性检查(关于美容美发服务中欺诈行为)、日常检查(成品油价格调整),进行各类检查961户,其中检查商品生产、经营单位347户,服务收费行业545户,国家行政机关14户,其他行业55户。处理案件7件,经济制裁金额29.39万元。其中没收1.91万元,退还27.44万元,罚款0.04万元。有力地规范了市场价格秩序。

(李建梅)

【价格举报】  通州区价格举报中心对群众普遍关注的物业管理、教育、医疗及停车场收费等问题,本着热情接待、妥善调解、严肃查处的原则,圆满地处理了各类价格举报案件。全年受理接待群众来电、来访、来信633件,受理群众投诉105件,接待群众来访75批次,经济制裁6.8万元,为4800余户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并及时向主管部门反映价格政策执行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真正做到投诉案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了和谐社会的稳定发展。

(郭秋芳)

【价格认证】  2006, 认证中心接受司法机关委托的各类涉案认证价格案件3174,认证金额达1500余万元。保质保量、准确及时地完成工作任务,受到服务对象的认可。

(马国友)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