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州区投资服务中心

日期:2008-04-01    来源:通州区政府

分享:
字号:        
 【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00512月至200611月,服务中心接待咨询79929人次,同比增长35.4%;受理查询、审核、审批共48586,同比增长23.2%;核发各种证照30936件,同比增长7.4%;提供查档、发申请表等项服务8560件,同比增长96.4%;为5283户企业办理注册资本(金)专项入资47.9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8.4%;为5225户企业办理划转注册资本(金)46.9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7%2%;刻制公章1699份,同比增长11.8%。从200512月至200611月,新开办企业5261户,同比增长2.4%,注册资本(金)37.2亿元,同比减少3.4%。注册资本(金)在100万元以上的企业共869, 同比减少0.1%。其中100万元以上至500万元的644, 同比增长4.3%500万元以上至1000万元的90,同比减少21.1%1000万元以上的126,减少7.4%

(杜  文)

【召开《公司法》及年检工作宣讲会】  39日,服务中心联合工商分局召开由各乡镇、各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区属各公司负责招商的领导和招商工作人员40多人参加的政策宣讲会。会上,工商分局有关领导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修订后的新内容以及2005年年检工作做了具体说明,并对政策出台后在运作过程中出现的若干问题给予详细解答。

(杜  文)

【编制《法律法规规章汇编》】  412日,为方便办事人更好地了解、掌握有关法律、法规、规章,中心编印了涉及企业登记注册、行政审批等相关内容的《法律、法规、规章汇编》。该汇编收录法律、法规、规章等21部。该汇编的发放对宣传贯彻法律、法规、规章,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优化投资环境,促进通州区的经济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杜  文)

【加强办事大厅管理】  58日,为维护好中心办公大厅良好的办公环境,维护办事人权益,切实方便办事人,中心实施三项措施加强管理:一是向办事人发放《致办事人一封信》,提醒办事人选择具有资质的代办机构代理业务,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二是制定保安值班轮岗责任制,要求每天两名保安在上班期间巡岗检查,及时清理厅内和大厅门口的无资质代办人员和发放小广告人员,维护办公大厅内外的办事秩序;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公示。仔细检查办事流程、审批时限、收费标准等公示内容,及时更换、调整变更事项,使办事人一目了然,心中有数。

(杜  文)

【创新制度 优化考核】  109日,加强服务中心效能建设,制定窗口工作人员去向告知制度,并统一制作去向告知牌和去向告知单。窗口工作人员需离岗而造成空岗情况时需提前将去向告知牌在窗口前醒目位置摆放,使办事人一目了然。中心将此项制度与服务中心每月考核直接挂钩,有效促进制度的实施。

(杜  文)

【推进政务公开】  11月,投资服务中心充分利用网络传递信息快、影响范围广、时效性强等特点,及时向公众介绍有关情况,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第一,不断改进服务中心网上有关政务信息的版面,根据需要增设相应栏目,及时更新和不断丰富内容,使公众更好地了解有关政务信息。第二,进一步加强行政许可服务“窗口”建设,对服务中心实施的部分行政许可项目审批的配套法规和规章、办事程序、办事指南、办事流程表等在外网公开,同时,完善行政许可审程序,为早日实现网上办理创造条件。

(杜  文)

【建设网上服务监督系统】  年内,服务中心配合区监察局、区信息中心先后对驻厅的16家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窗口单位统一安装“全程代办网上服务监察系统”,并对安装该系统的24台电脑进行调试、运行。通过该系统可实现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受理、网上查询、网上监察、网上评议。驻厅的6家窗口单位的9名工作人员已经经过了“全程代办受理业务系统”培训。

(杜  文)

【创新简化窗口工作审批流程】  年内,服务中心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与服务模式,与窗口单位积极协调沟通,将具体服务工作落到实处,有效促进中心及窗口的效能建设。89日,对工商窗口受理发号制度进行再次调整,在原来发号受理制度的基础上,要求办事人登记公司名称、法人名录和联系方式,工商窗口工作人员核实无误后方可受理,有效防止了倒号的情况发生,办公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工作效率显著提高。改革创新税务制度,实行国税、地税联合换发登记证,为进一步加强国、地税双方的分工协作,实现征管数据的同步交换与信息共享,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从915日开始,中心国、地税窗口联合换发税务登记证,截至11月底,联合新办登记证1139户。建委窗口在年初全面推行“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制”后,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将原来承诺的最长事项都相应减少2个工作日,如办理招投标手续,工作时限由原来的52个工作日调整为43个工作日,减少9个工作日;自91日起将区建委原房管系统的房改办、拆迁办、物业科三个科室中的六项业务放入中心建委窗口受理,现区建委窗口受理业务由原来的19项增加至25项, 在中心大厅内受理的审批职能由原来的79项增加到85项。 环保局窗口在简化申报材料的前提下,年内压缩审批时限将区政府《行政许可法》规定的20个工作日审批时限缩短为10个工作日,突出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提高窗口的工作效率。

(杜  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