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工商业联合会

日期:2008-04-01    来源:通州区政府

分享:
字号:        

【概  况】  2006年,区工商联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本着以会员办会、以服务立会、以实力兴会的宗旨,全面履行工商联组织的各项职能,团结和带领广大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在建设北京新城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做出贡献。2006年,区工商联6家会员企业被北京市地税局评定为纳税A级企业,49家会员企业被授予“守信企业”称号,在北京市非公有制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大会上受到表彰,14家会员企业荣获北京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有3位企业家分别获得“北京第三届优秀青年企业家金奖”、“首都劳动奖章”、“京郊农村经济发展十大杰出典型”等荣誉称号。在2006年本区开展的投资通州十大杰出人物、十大品牌的评选中,有3家会员企业榜上有名。2006年,区工商联在加强政治引导,提升非公经济素质的同时,致力建设非公经济快速健康成长的平台,通过建立融资服务中心、法律维权服务中心和信息中心,深化经济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工商联组织的吸引力、向心力和凝聚力。年内吸收32家代表性非公企业加入工商联组织;完成10名原工商业者的重新认定工作;向原工商业者(含“三小”)发放补助金6.25万元,享受困难补助人员59人次;全年出版6期《通州非公经济》会刊,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会刊获2006年度北京市工商联系统内报内刊特别优秀奖。区工商联获市工商联系统精神文明工作组织奖。

(蔡锐进)

【慰问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及老会员】  春节前夕,区委副书记杨林,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李淑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国英在区工商联领导的陪同下,走访慰问强力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福才、鑫翼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海螺等本区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及吴仕忠、阮培志等老工商界人士,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区工商联在元旦和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原工商业者和生活有困难的遗孀共计26人次,送去慰问金和困难补助金3.6万元。

(李淑平)

【区光彩会召开会长会议】  210日,通州区光彩事业促进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李淑华出席会议。会议对上年工作进行总结,部署2006年工作。会议对各级党委、政府给予光彩事业大力支持给予肯定。

(蔡锐进)

【举办会员企业工会主席培训班】  32123日,通州区工商联会员企业工会联合会举办会员企业工会主席培训班,所属7家基层工会主席全部参加培训。区总工会副主席张慧敏、财务部长张德山应邀出席培训班并作辅导讲座。

(蔡锐进)

【打造便捷高效的融资平台】  46日,为进一步拓宽会员企业融资渠道,使会员企业及时快捷地获得企业发展所需资金,区工商联与中担投资信用担保有限公司签署服务会员企业融资合作协议。通过合作,中担投资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区工商联所属会员企业提供专业化融资策划、担保、金融知识培训等优质服务。

(蔡锐进)

【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  410日至16日,按照市劳动保障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关于联合举办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区工商联会同区劳动保障局、区总工会在全区联合组织开展以“发展民营企业  落实扶持政策  开拓就业天地”为主题的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197家民营企业进场招聘,提供适合各类人员的就业岗位达4731个;签订就业意向人数4088人,意向签约率达86%

(高志民)

【召开执委会暨会员企业表彰会】  62日,区工商联八届五次执委会暨2005年优秀会员企业表彰大会在通州宾馆召开,市工商联副会长王克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国英出席会议。工商联执委、各分会负责人、乡镇联络干部及受表彰单位代表近60人参加会议。会长金文岭做大会工作报告。302005年度“优秀会员企业”受到表彰。会议一致表决通过“关于召开通州区第九届会员大会的决议”。

(蔡锐进)

【召开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  728日,通州区工商业联合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工商联副会长王克林,区领导杨林、张晓燕、于世疆、李淑华,区总工会主席林殿彪,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瑞祥等领导出席大会。大会选举产生区工商联新一届领导集体,金文岭再次当选为通州区工商联(商会)会长。孟勇、王琪、刘宝平、苏国平、李树才、谷建华、张敬刚、夏曲、郭海螺当选为副会长,孟勇兼任秘书长。61人当选为执委,其中非公经济代表人士56人。29人当选为常委。大会向区工商联聘请的11名工作顾问颁发聘书。

(高志民)

【加大维权服务力度】  928日,区工商联为提高服务针对性,帮助企业在合同订立、公平交易、有序竞争及账款回收等方面解决实际问题,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与北京市北元律师事务所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北元律师事务所将为会员企业提供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协助区工商联开展普法教育活动;并以较低价格为会员企业提供合同纠纷、民事诉讼等方面维权服务,使中小企业得到法律服务方面的资源共享。

(蔡锐进)

【会员企业获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  9月,区工商联14家会员企业被市总工会、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和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联合授予2005年度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

(蔡锐进)

【举办中美商会商务交流会】  115日,区工商联与市工商联文化产业商会、区政府投资促进局在北京京瑞大厦联合举办通州中美商会企业商务交流会。会议邀请美国加州商会企业和通州区企业家们共同开展面对面商务对话,就相关行业领域双向选择合作伙伴,开展投资、贸易等进行互动交流。

(高志民)

【举办科技政策综合培训】  1117日,区工商联与区科委联合在区委党校举办科技政策培训,为企业及时掌握政府科技政策信息提供务实服务。区工商联50多家相关会员企业负责人及高层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区工商联会长金文岭、区科委副主任杜伟、副会长兼秘书长孟勇出席培训会。

(高志民)

【贾庆林参观大型画卷首展】  1122日,由会员企业北京大运河翰林文化开发中心董事长谷建华出资发起、数十位著名画家共同创作完成的旨在弘扬运河文化的大型历史画卷《古运回望图》首展活动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参观展览。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陈奎元、徐匡迪、秘书长郑万通,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李仁臣、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副主席满运来,区领导梁伟、邓乃平、王玉辉、高志禄、李淑华等一同参观。北京市、通州区工商联、区文委等有关方面人士也应邀出席首展活动。

(高志民)

【召开增强参政议政能力座谈会】  1219日,为了使工商界政协委员能更好地履行职能,增强参政议政的能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迎接政协通州区委员会四届一次会议的召开,区工商联举办了“政协通州区第四届委员会工商界委员座谈会”。区政协、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领导与到会的新一届工商界政协委员围绕委员如何参政议政、如何准备提案、如何发挥好工商界委员的整体作用等问题展开广泛深入的交流座谈。

(蔡锐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