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读懂:带你认识汛期“三个预警”

日期:2022-07-18 17:49    来源:北京市水务局

分享:
字号:        

  7月8日下午,市水务局召开汛期“三个预警”暨城市积水内涝风险地图新闻发布会。流域性洪水山洪灾害城市积水内涝一直是我市汛期面临的主要洪涝灾害风险,针对这三种灾害的预警预报,北京市采用“四色预警”模式,分为“蓝、黄、橙、红”四个等级。其中,山洪、城市积水内涝预警于今年首次从两级调整为四级

  对于这洪水、山洪及城市积水内涝的预警预报,你了解多少呢?看到预警信号时又该如何避险呢?一图读懂:带你认识汛期“三个预警”。






  当发布橙色及以上级别预警时,预警信息将在市内公路显示屏显示,并在电视及网络媒体滚动播出,同时,灾害预警会通过短信形式向所有市民手机发送。看到预警信号,请市民高度重视,按照预警提示信息,合理安排出行,保护人身安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