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全面开展第二轮中央、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

日期:2023-12-26 17:27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分享:
字号:        

区委生态文明委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办及区整改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以发函调度、现场座谈、实地核查等形式开展第二轮中央、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逐项梳理整改情况,逐点位核查工作进展,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下一轮督察做好充分准备。

一、动员各单位逐项梳理进展

2023年11月初,向第二轮中央、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和信访问题的37家牵头部门发送《关于全面开展第二轮中央、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回头看”的通知》,要求其对52项整改任务、204件信访问题进展情况进行重新梳理,以整改任务和信访问题中点出的具体点位、整改措施和自行制发的工作方案中承诺完成的工程项目为重点,再次核实整改情况和工程进度,对存在反弹的问题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对进展缓慢的工程项目立即调度推进。

二、全覆盖检查逐个核验情况

2023年12月初起,对各牵头部门反馈的进展情况进行全覆盖式现场核查,汇总整理核查情况和现场照片并形成整改台账。对永乐店镇废弃物混烧处理中心、润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马驹桥镇五支沟污水处理站等重点项目运行情况进行仔细问询,就发现的问题现场告知负责人立即整改。

三、专题会通报解决难点问题

下一步,梳理“回头看”情况,明晰重点问题存在的堵点、难点,并提请区政府会议专题调度,督促各责任单位常态化巩固整改成效,高度重视自主检查和督查办现场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同时强化举一反三,对同类型问题加大巡查检查力度,避免问题反弹、反复。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