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督察处调研通州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

日期:2023-10-27 15:10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分享:
字号:        

2023年10月25日,市生态环境督察一处处长臧远伟同志带队,对通州区中央、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区生态环境局、区水务局、漷县镇、市环卫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和调研。

上午,市督察处一行到区生态环境局开展座谈,区整改办汇报了当前督察整改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会上就督察整改的成效巩固、形成的常态化机制、下一轮中央督察的重点方向进行深入交流,臧远伟处长对督察任务整改情况开展实地“回头看”、做好下一轮中央督察迎检准备等工作提出多项建议。

下午,调研漷县镇中心区污水处理厂和董村分类垃圾综合处理园区两处点位,在漷县镇中心区污水处理厂询问了计划提升改造的一万吨/日污水处理厂当前进展、原厂处理池现有功能用途,重点查看了3000吨/日污水处理设施在线监测数据和出水水质,提出要重点关注涉水工程建设进展,推进全区水环境质量提升。在董村分类垃圾综合处理园区询问了提升改造项目具体内容和进展情况、医疗废物处理工艺能力及处理量。提出要加快推进项目进展,力争在年底前完成改造。

我区将以此次市督察处调研为契机,做好第三轮中央督察迎检准备,梳理当前我区生态环境领域的短板弱项,谋划开展第二轮中央督察各项任务“回头看”工作,以反馈报告中点出的问题点位、应完成的工程项目为重点,对存在反弹的、同要求仍有差距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立即对标对表,采取有效措施,提升整改质效。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