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10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进展情况

日期:2022-10-21 14:13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分享:
字号:        
    一、总体进展情况
    通州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共24项,其中牵头任务1项、协办任务23项。截至目前,已完成并报市级牵头单位销号备案19项、按期推进5项。
承办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信访问题137件,已办结136件。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问题137件,其中通州区牵头办理122件、协助市有关部门办理15件,牵头办理信访问题中,已办结并报市整改办销号备案108件;协助市有关部门信访问题中,市级牵头单位已报市整改办销号14件。
    二、整改工作成效
    通州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严格按照承诺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明晰责任,确保整改工作按期完成、整改成效不打折扣。区整改办按月梳理整改进展,形成督察专报,提请分管区领导专题会议调度;按季度形成专题汇报,提请区主要领导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区主要领导于10月18日召开区政府常务会专题调度督察整改进展,分管区领导于9月27日专题调度督察整改进展,督促各单位加强履职尽责。各责任单位夯实整改责任、努力攻坚克难,区整改办强化统筹协调、全力推动整改。2022年9-10月共完成7件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问题销号工作;应于2022年底前办结的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19、29项整改任务,正在积极同市级牵头部门沟通销号事项。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1.明确整改时限,强化倒排工期。针对未办结或未销号的整改任务和信访问题,我区将严格对照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计划办结时限,明确工作重点和工作思路,找准影响整改效率的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协同商议突破难点的解决方案,强化倒排工期,进一步提高整改质量和整改效率,全力保障各项整改任务和信访问题如期办结并及时销号。
    2.聚焦重点难点,加强协调调度。我区将聚焦整改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强化“主人翁”身份,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对临近办结时限的问题,争取一周一调度、每周有进展;对历史遗留、容易反复的问题,及时梳理问题存在难点,逐项制定解决方案,不断巩固整改成效。力争尽早打通“堵点”、消除“痛点”,彻底解决难点。
    3.强化标本兼治,务求整改实效。我区将深入贯彻生态环境领域问题精细化、系统化、长效化治理,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由点及面、对症下药、靶向治疗,把抓好“当下改”的工作举措与形成“长久立”的系统治理结合起来,将“一案一剖析”作为常态化机制,逐步实现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努力从源头上堵塞漏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