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景街道:推动北京环球度假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日期:2022-01-12 08:15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北京环球城市大道垃圾分类工作,文景街道计划通过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带动游客积极参与“三步走”方式,实现“三个全覆盖”,即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主体责任全覆盖,生活垃圾分类类别全覆盖,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系统全覆盖,使垃圾分类成为环球度假区的新时尚。

作为游客在北京环球度假区游玩体验的第一站和必经之地,一站式餐饮娱乐中心——北京环球城市大道是集多重体验为一体的首都新潮流风向标。为让北京环球城市大道更具文明内涵,近日,在环球度假区地铁北广场,文景街道联合区城管委组织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垃圾分类伴我行引领环球新时尚”的宣传活动。

活动分为“分类课堂”“趣味游戏”“公益互动”三部分。针对北京环球城市大道商户及环球度假区对应岗位的员工,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讲师对“垃圾分类法律法规”“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垃圾分类处理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在宣传展示区,文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化身垃圾分类“宣传员”,通过发放折页、现场讲解等方式,为游客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在互动体验区,来往的游客们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盲袋和垃圾分类模拟赛中完成挑战,和友人一起与“分小萌”合影拍照,传递垃圾分类理念,顺利通过挑战的游客拿着北京环球城市大道“霓虹街市”餐饮折扣券和精美垃圾桶喜笑颜开。

下一步,文景街道将分“三步走”,带动北京环球度假区公司、城市大道商户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将发挥党建引领商业街区生活垃圾分类作用,组织党员、团员和志愿者带头分类减量,积极动员商业街区内商户开展分类减量工作。同时,加强宣传动员,鼓励商户积极落实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与环球度假区公司做好对接,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共同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实。此外,结合开园以来工作日、休息日以及中秋、国庆等假期时段园区垃圾分类情况,完善环球度假区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及“大人流”应对保障方案,守好垃圾分类源头关,营造“人人愿垃圾分类,人人会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