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全面开展全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日期:2023-04-21 10:09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上午,通州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部署要求,对全区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郑皓强调,要深刻汲取事故惨痛教训,思想上再警觉、再重视,责任上再压实、再拧紧,行动上再发力、再细化,坚决维护副中心安全稳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区政协主席张德启出席。

会议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是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根本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兜住救民于水火的“底线”,全力护航副中心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点位,行动上再发力、再细化。全面开展全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开展地毯式排查,以钉钉子精神“过筛子”“补漏洞”,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全面做好重点领域安全风险精准防范,加强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农村自建房等领域安全整治。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提前做好防汛工作。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提升预案质效,加强应急实战化演练,做好应急设施配置与管理,强化应急值守,提高信息报送时效性、准确性。全面加强应急救援科普宣传教育,提高全民防灾救灾意识。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导检查,责任上再压实、再拧紧。各部门各属地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行政首长负责制”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层级责任,统筹做好安全和应急工作。区领导要带队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全面加强督查督导,切实负起领导职责,推动安全责任落实。街道乡镇党政“一把手”要周密安排部署。行业主管部门和安全监管部门要切实扛起监管责任,加强执法检查,推动全区安全生产责任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五一”将至,各单位各部门要针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特点,突出抓好城市建设运行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加强对公园、商超、餐饮娱乐等人员集中场所的安全生产检查,及时管控风险、消除隐患,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节日环境。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有关单位、各街道乡镇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解:通州区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全面开展全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