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召开全体会议 研究潮白河国家森林公园概念规划等事项

日期:2023-05-04 09:26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日前,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召开全体会议,研究潮白河国家森林公园概念规划等事项。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谈绪祥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潮白河国家森林公园概念规划时指出,规划建设潮白河国家森林公园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事,是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与廊坊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深化规划方案,根据自然资源禀赋、立足发展目标,将潮白河国家森林公园打造为展现绿色文化新风尚和绿色经济新动能的魅力体验区、引领京津冀绿色一体化发展的先行示范区、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质量发展样板区。

会议研究通州区乡镇集体产业用地统筹利用“拆五还一”土地资源整理实施优化方案时指出,要通过规划引领,结合各乡镇镇域规划、功能及产业定位,合理确定选址,优化用地布局,积极引入高精尖经济结构及符合乡镇功能定位产业,助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工作方案时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副中心控规落实和高质量意见落地,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高水平开展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持续推动各项任务顺利实施,为实现城市副中心立长远、强功能、全面上台阶,答好“20年之问”,打造成为北京新的重要“一翼”和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城市发展样板,提供规划引领和战略支撑。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孟景伟、郑皓、王承军参加。

图解: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召开全体会议 研究潮白河国家森林公园概念规划等事项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