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办事指南

日期:2021-09-15    来源:

分享:
字号:        

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办事指南

一、服务对象:自然人

二、办理时间:工作日830-1700(周六可提供预约服务

三、办理地点

1.现场办理:北京市通州区于家务乡政务服务中心(北京市通州区于家务南街231号院1号楼政务服务中心19号窗口)

2.网上办理:

1)官方微信公众号北京人社”——微服务——办理服务——灵活保险补贴预约;

2)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灵活(自谋)补贴申请;

3北京通”APP——办事——社会保障——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

4支付宝”APP——搜索北京通”——热门服务——劳动就业——职业补贴——灵活保险补贴。

四、办理进程查询途径

现场查询:北京市通州区于家务南街231号院1号楼政务服务中心二层

电话查询:(010)50973930

五、受理条件

(一)本市登记失业人员中女满40周岁、男满45周岁以上,或零就业家庭女满35周岁、男满40周岁以上,或初次来京的随军家属,或失业一年以上的人员。

(二)在社区从事家政服务与社区居民形成服务关系,或在区、街道(乡镇)、社区统一安排下从事自行车修理、再生资源回收、便民理发、果蔬零售等社区服务性工作,以及没有固定工作单位、岗位不固定、工作时间不固定能够取得合法收入的其他灵活就业工作。

(三)已实现灵活就业满30日(再次享受补贴人员需实现灵活就业满3个月),并按规定办理了个人就业登记。

六、办理流程

办理环节

办理步骤

办理时限

办理人员

审查标准

办理结果

申请受理

受理

0个工作日

综窗人员

材料齐全,通过系统比对,符合享受条件

通过上报

审查与决定

决定

7个工作日

首席代表或部门负责人

符合审核条件

通过审核

颁证与送达

发证

0个工作日

综窗人员

结果名称:1、同意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

送达方式:

窗口领取


七、申请材料

1.居民身份证(初次来京的随军家属需额外携带《随军家属进京落户申请报告表》);

2.本人名下的北京银行或邮政储蓄银行借记卡或存折。


政务服务网址:http://banshi.beijing.gov.cn/pubtask/task/1/110112209000/4128e2ab-8a4d-4509-87af-77408843c26d.html?locationCode=110112209000&serverType=1001


手机查看: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