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于家务乡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日期:2021-10-18    来源:于家务乡

分享:
字号:        

                                       

一、财政扶贫资金分配情况

2021年度于家务乡扶贫帮扶资金共190万元。

其中翁牛特旗桥头镇北常胜村灌渠维修加固项目总投资50万元,实施地点为北常胜村,资金规模和建设内容为疏通灌渠2000米以及针对3个闸门护坡做维修加固,实施单位为桥头镇政府。此项目确保收益人口在2000人以上,保障8000亩良田得到有效灌溉,预计人均增收1000元左右。

奈曼旗青龙山镇道路修复项目总投资70万元。实施地点为青龙山镇步步登高等村,资金用于水毁危险路段的修复工程,护坡施工,实施单位为青龙山人民政府。此项目确保收益人口在700人以上,通过修复路面,有效避免农户财产损失,使农户出行,农作物运输提供便利条件。

拉萨市城关区扎细街道扎细新村路道路综合改造升级项目总投资70万元,实施地点为扎细新村,资金用于扎细新村道路原有两侧人行道进行翻修,包括扎细新村路道北侧人行道长450米、宽5±1.5米,面积为2400平方米;南侧人行道长450米、宽5±1.5米,面积约为2300平方米,共计4700平方米人行道更换透水砖;沿450米主路两侧设置1.5米长挡车器600个;沿450米主路设置12处交通警示牌。实施单位为扎细街道办事处。该项目实施能够极大改善扎细新道路目前人行道路破损,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确保道路两侧1至7组居民区和8家老旧小区及单位退休基地,共计8000余户5000余人,创造舒适的生活环境及便利的交通条件。

二、财政扶贫带贫减贫机制

为确保落实带贫减贫制度,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有效提升扶贫产品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更大程度带动农牧民增加收入,翁牛特旗乡村振兴局于2021年10月19日举办了翁牛特旗消费扶贫项目通州区现场展示推介会,进一步深化了东西部合作,推动了消费帮扶工作。我乡积极推进乡域企业与翁牛特旗展开合作,扩大扶贫产品销售范围,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同时,今年上半年于家务乡通过消费扶贫购买物资共计17.5万元,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三、监督举报

我乡充分发挥12317扶贫监督举报电话作用,及时受理、核实、反馈群众反映的有关扶贫资金项目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推动帮扶支援工作不断深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