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勇到平台企业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时强调 优化发展环境 支持平台企业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 : 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6 09:14

原标题:殷勇到平台企业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时强调优化发展环境支持平台企业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12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殷勇到朝阳区和海淀区深入平台企业,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并向全市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致以新年问候。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加大对接服务力度,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充分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积极鼓励支持平台企业、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朝阳区,殷勇来到美团公司,详细了解企业战略布局和经营发展现状,察看科技产品展示。他说,疫情发生以来,美团公司发挥平台优势,优化配送力量,助力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彰显了企业责任担当。近年来,企业发展领域进一步拓宽,服务范围涉及百姓生活方方面面,已成为保障城市平稳运行的重要力量。希望企业在助力提升北京生活性服务业品质和便利性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带动更多中小微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更好满足市民丰富的消费需求,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殷勇随后来到位于海淀区的抖音集团,察看数字化转型平台及VR等智能硬件研发应用。他说,抖音集团近年来积极优化业务布局,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助力新型消费蓬勃发展,带动众多行业领域数字化转型,平台影响力不断提升。希望企业坚持创新发展,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探索拓展下一代互联网入口,创新应用场景建设,更好把企业发展融入北京城市发展大局。

殷勇强调,不久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作出了重要部署,强调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支持平台企业在引领发展、创造就业、国际竞争中大显身手。北京市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从制度、法规、政策等方面给予民营企业更好发展环境,抓紧推出一批“绿灯”投资案例,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稳定平台企业发展预期。要持续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发挥普惠性服务机制对市场主体的服务作用,动态完善“服务包”“服务管家”的针对性服务制度,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市有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要加强与企业沟通对接,聚焦企业发展诉求,支持企业拓展空间、稳定经营。希望企业在科技创新、数字经济、智慧城市等领域发挥更大作用,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优化管理体系,关心员工成长,塑造培育优秀企业文化,提升企业影响力竞争力。

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参加。(杨旗)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