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金融办2018年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9-06-27    来源:区金融办

分享:
字号:        

北京市通州区金融服务办公室2018年预算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2018年度预算部门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收入预算说明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支出预算说明

第四部分2018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2018年度部门预算附表

表1、2018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2、2018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表3、2018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表4、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5、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6、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基本情况表

表7、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表8、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9、2018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表10、2018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表11、2018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2018年度预算部门情况说明

(一)部门机构设置、主要职责

1.机构设置

区金融办设2个内设机构。分别是综合科、金融科。

2.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北京市有关金融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拟定本区金融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2)研究分析宏观金融形势、国家和本市金融政策和本区金融运行情况,提出促进本区金融业发展的意见与建议;研究拟订本区金融业发展规划,参与推动京津冀地区金融联动发展工作。

(3)负责为筹备设立新金融机构和各类金融机构改革创新提供综合服务;建立健全金融服务体系,协调有关部门为驻区金融机构提供服务;负责本区金融政策宣传和大型金融活动推广工作。

(4)综合推进本区融资工作,参与研究拟订和组织实施政府重大项目融资方案,协调重点工程、主导产业和重点区域发展的融资工作。

(5)负责推动本区企业改制上市和兼并重组的工作;协调推动企业发行公司债券、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等债务融资工具。推动天使基金、风险基金和股权(产业)基金投资本区企业。

(6)协调推进农村金融改革与发展;优化农村金融发展环境;建设本区农村信用评价体系,构建多层次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针对农村金融市场提供创新产品和服务,增强金融强农惠农能力。

(7)配合有关部门推动本区金融市场、要素市场体系建设和发展,负责本区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性担保机构设立事前、事中、事后的服务和保障工作。

(8)协助、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本区金融风险分析研究和预测,提出防范化解和处置金融风险措施,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建立健全金融风险应急处理机制,规范整顿金融秩序,维护金融安全稳定。

(9)配合有关部门推动本区金融服务区建设和金融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组织开展本区金融业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

(10)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共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通州区金融服务办公室部门行政编制9人,实际5人;事业编制0人,实际0 人;聘用人员(包括公安系统文职人员、公安系统辅警人员、公安系统交通协管员、法院聘任书记员、聘用制司法警察、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等) 0 人。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8年,将以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建立现代经济体系的重要指导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北京市金融工作会议及蔡奇书记、陈吉宁代市长关于副中心金融工作的各项要求,以及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对副中心的金融功能定位为总体思路,开展 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做好市级优质金融资源的疏解承接。按照行政功能与其他城市功能有机结合,打造配套完善的城市综合功能这一思路,做好中心城区优质增量资源的疏解对接工作。重点吸引财富管理、银行、基金、信托、科技金融等高端业态入驻通州,提高副中心金融业在全市金融业中的比重。

二是做好市外高端金融资源的推介引进。按照陈吉宁代市长对运河商务区建设提出的“瞄准国内外高精尖企业,主动服务、积极对接”的要求,在金融机构的引进集聚方面,要进一步放眼全国、放眼世界,做好副中心的宣传推介,吸引国内外高端金融资源有序到副中心集聚。

三是推进属地金融管理工作优化提升。积极配合、推动中央金融监管部门在副中心设立分支机构,进一步增强属地金融管理部门与中央金融监管部门的工作协同,提高副中心金融业的管理水平。

四是促进政府融资工作深化改革。深入研究国家最新投融资政策,充分发挥市场作用,探索建立有利于推动科学发展、自主创新的副中心投融资衔接体制,实现政府项目融资的长效机制。

五是探索启动“绿色金融示范区”建设。学习国内外先进经验,研究推进绿色金融与副中心“智慧城市、海绵城市、森林城市”等建设理念相结合,发挥绿色金融在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构建高精尖产业体系中的作用。

六是优化适合高端金融要素集聚的营商环境。发展酒店、会展、专业中介服务等商务业态,加大高端商务对金融业的促进和协同效应。研究综合性公共服务政策,引进和培育高端金融人才,为各类金融资源的集聚营造良好环境。

七是探索利用大数据手段加强对涉嫌非法集资企业的风险监测,继续加大金融安全知识宣教力度,重点对拆迁地区居民做好风险防范教育。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113.48万元,比2017年77.22万元增加36.26万元,增长46.96%。其中:财政拨款113.48万元,比2017年77.22万元增加36.26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17年持平;其他资金0万元,与2017年持平。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108.48万元,占总支出预算95.59%,比2017年57.22万元增加51.26万元,增长89.5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社会保险、职业年金预算增加。

(二)项目支出预算5万元,比2017年20万元减少15万元,下降75%,变动原因是中小企业发展专项减少20万元,同时其他金融发展支出增加5万元。部门预算项目为金融安全知识普及。

(三)上缴上级支出:无。

(四)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无。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无。

第四部分2018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通州区金融服务办公室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0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39万元,比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0.73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无。

2、公务接待费。2018年预算数0.54万元,与上年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8年预算数1.8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8年预算数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8年预算数1.85万元,比2017预算数2.58万元减少0.73万元,主要原因:厉行节约。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8年北京市通州区金融服务办公室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7.30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  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8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个,占全部预算项目1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5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详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及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一)本部门2018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固定资产合计金额195251.71元,其中:

 1.通用设备类:191751.71元,其中包含汽车1辆,台式电脑3台等。

 2.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类:数量4个,金额3500元。

政府采购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无政府采购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第五部分2018年度部门预算附表

   表1、2018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2、2018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表3、2018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表4、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5、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6、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基本情况表

   表7、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表8、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9、2018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2018年度部门预算附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