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公开责任部门:区农业农村局
信息名称:北京市通州区农业农村局组织科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08-26
发布日期:2021-08-26
内容概述:北京市通州区农业农村局组织科
北京市通州区农业农村局组织科
【字号   
北京市通州区农业农村局组织科
主要职责:

    指导本区农业农村、农工委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及区委关于基层党的建设的有关精神和部署。指导农业农村、农工委系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协调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指导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会同区委组织部指导农工委系统处级单位党委换届工作,开展农工委系统党内评比表彰工作。指导农工委系统统战和群团工作。

    负责实施本区乡村振兴战略的宣传工作,协调指导农村形势和政策教育工作。协调指导乡村文化振兴、培育文明乡风,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和优秀农耕文化建设,组织农村大型群众文化活动。协调推动农村公共文化建设。指导农村宣传报道工作。负责农工委系统的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

    负责组织本区农工委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及区委关于干部工作方针、政策。协助做好农工委系统区委管理干部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和教育培训工作。统筹指导农工委系统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编报部门预算并组织执行。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财务、资产、政府采购和内部控制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内部审计等工作。

    指导本区农业农村人才工作。拟订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创新农村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机制的政策建议。负责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负责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体系建设并组织实施。指导农业教育和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工作。会同有关部门依法实施农业农村人才专业技术资格、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和从业资格管理。承担相关部门委托的农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的组织工作。


办公电话:010-60558397

传  真:

网  址:

办公地址:

邮政编码:

电子邮件:

负责人: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