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公开责任部门:区农业农村局
信息名称:北京市通州区农业农村局发展规划科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08-26
发布日期:2021-08-26
内容概述:北京市通州区农业农村局发展规划科
北京市通州区农业农村局发展规划科
【字号   
北京市通州区农业农村局发展规划科
主要职责:

    负责研究拟订本区“三农”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有关部门研究提出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农业经济布局调整、结构优化等方面的政策建议并组织实施。协调、配合有关部门,研究提出现代农业基本建设和重大项目建设的规划方案,并组织实施。拟订农业生态建设规划、政策措施、标准规范并组织实施。

    提出本区扶持农业农村发展的财政政策和项目建议,组织提出农业投资规模、方向的建议并监督实施。协调指导农村金融工作。协调推进农业政策性保险工作。组织有关部门研究提出财政支农资金计划。负责农业农村部投资的基本建设项目的管理工作。

    组织协调本区乡村产业发展。起草促进乡村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业和休闲农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提出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的政策建议。指导开展农村创业创新和农业文化遗产相关工作。协调指导涉农企业的服务工作。指导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制定促进乡村旅游行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提出本区农田建设项目需求建议。承担耕地质量管理相关工作。参与开展永久基本农田保护,承担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农田整治项目、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管理工作。指导农业节约用水工作。

    指导农村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节能减排、农业清洁生产和低碳与循环农业建设。指导农田、农业野生物种及农产品产地环境保护和管理,指导农业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参与相关涉农环境治理与保护工作。承担推动农业绿色发展有关工作。


办公电话:010-81580528

传  真:

网  址:

办公地址:

邮政编码:

电子邮件:

负责人: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