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北京市通州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决算

日期:2018-09-05    来源:区旅游委

分享:
字号:        

目录

第一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表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2017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2017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第一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报表详见附件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北京市通州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要职责如下:贯彻落实国家、本市关于旅游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负责组织拟订本区旅游产业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统筹本区旅游资源的开发、整合、利用和相关维护工作;参与本市旅游整体形象的对外宣传和重大推广活动,承担本区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管理的责任;组织协调旅游行业的业务工作;承担规范本区旅游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服务质量、维护合法权益;承担本区旅游安全监管责任,组织协调旅游行业突发事件的演练工作;制定组织实施本区旅游人才规划及培训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7年度纳入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包括了北京市通州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本级及1个独立核算事业单位即北京市通州区旅游咨询服务中心。

二、2017年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北京市通州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年初预算709.38万元,年底财政拨款收入1670.47万元,年底决算总支出1670.47万元。

三、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70.4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功能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4.3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6.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8.99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4.7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2.26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2.53%;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397.98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83.69%;住房保障支出46.90,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2.81%。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17年度决算104.34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0万元增加104.34万元,增长100%。其中:

“宣传事务”(款)2017年度决算104.34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0万元增加104.34万元,增长100%,用于通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印刷费用。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17年度决算78.99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80.24万元减少1.25万元,下降1.56%。主要原因:人员退休及调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2017年度决算42.26万元,与2017年年初预算42.26万元相同。

4、“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2017年度决算1397.98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546.45万元增加851.53万元,增长155.83%。其中:

“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款)2017年度决算1397.98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546.45万元增加851.53万元,增长155.83。主要原因:增加基础设施建设,大型修缮类项目增加以及办公设备购置。

5、“住房保障支出”(类)2017年度决算46.90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40.43万元增加6.47万元,增长16%。主要原因:职工工资增长,住房公积金基数增加。

四、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五、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28.89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588.31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等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78.05万元: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等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2.52万元:包括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支出。

第三部分2017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三公”经费包括本部门以及所属的1个事业单位。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3.66万元,比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数8.03万元减少4.37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用费:2017年决算数0,与2017年年初预算数一样。

2、公务接待费:2017年决算数0.65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数2.87减少2.22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0.65万元,接待批次5批,119人次。主要原因是:严格管控各项接待支出,减少因公接待,压缩公务性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7年决算数3.01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数5.16万元减少2.1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1万元。费用减少主要原因是:规范公务出行管理,压缩公务用车经费支出。2017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中,公务用车加油1万元,公务用车维修0.87万元,公务用车保险0.73万元,ETC充值费用0.41万元。2017年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车均运行维护费1.51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行政事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经费支出,合计78.05万元,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等支出;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北京市通州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府采购实际金额141.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5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31.78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7年度北京市通州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固定资产总额132.89万元。其中:车辆(轿车)共计2辆,43.05万元;其他固定资产共计89.84万元。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2017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北京市通州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绩效评价项目1个,项目涉及预算金额336.01万元,项目决策依据较充分,项目较为合理,遵循“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原则,采用统计分析、成本效益分析、对比分析等方法,梳理项目问题并分析成果。

二、宋庄文化发展旅游功能区配套服务设施提升改造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评价对象概况

通过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提升宋庄文化旅游功能区的旅游配套服务能力,改善周边环境,提高“中国•宋庄”品牌影响力,推进当地旅游业发展,促进产业机构调整,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和旅游产业相融合。

(二)评价结论

“宋庄文化发展旅游功能区配套服务设施改造提升项目”综合得分75.86分,其中项目决策11.70分,项目管理22.56分,项目绩效41.60分,绩效评定级别为“良好”。

(三)存在问题

合同履约不到位,预算执行进度低;政府采购不规范;预算控制力不足;标识牌艺术性不足。

(四)建议

建议区旅游委加强监督监管力度,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履行政府采购程序;加强绩效管理意识,以结果为向导,明确项目绩效目标;加强合同管理力度,按照合同条款履行权利与义务,避免经济利益的损失。

附件:北京市通州区旅游发展委员2017年部门决算报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