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需求谈发展,区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座谈会在潞城镇召开

日期:2023-03-22 09:06    来源:潞城镇

分享:
字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确保开好局起好步,3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在潞城镇主持召开区重点企业座谈会,面对面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倾听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引导企业增强发展信心,共谋稳定持续发展大计。区住建委、区经信局、区商务局、区金融办、运河商务区管委会等行业管家和永顺镇、潞城镇、台湖镇等服务管家参加会议。

直击现场

座谈会上,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分公司、北京二商希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国药集团北京联合美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农银金融科技责任有限公司、旭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以现场和视频连线方式,围绕企业基本情况、目前面临的问题以及下一步企业发展设想进行发言。

行业管家和服务管家认真聆听企业负责人谈问题、说困难、提建议,并积极回应企业关切。

赵玉影对企业一直以来对通州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赵玉影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全力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通州区的发展离不开各位企业家的大力支持和杰出贡献,希望大家紧跟形势,认真梳理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各类问题,在应对问题过程中坚定信心决心,抓好机遇,不断开拓创新,多措并举抓好生产经营,不断推动企业做优做强,全力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小潞了解到,2023年潞城镇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辖区企业提供管家服务,帮助企业掌握政策、享受政策、用足政策;做到主动问需,帮助企业高管解决人才落户、住房保障、子女入学等需求,妥善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用地、用工、扩产等困难;定期举办“企业家座谈会”“企业消费季”等系列助企活动,促进企业交流沟通,共享经营理念和优质资源,为企业整合资源谋划发展、提高生产销售规模、提升企业知名度和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持。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