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等事项

日期:2023-02-07 14:14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上午,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等事项,并组织会前学法。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2022年全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及2023年工作思路,指出,安全管理事关百姓生命和财产安全,事关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各单位各街乡镇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一盘棋思想,结合发展形势和督查发现问题,持续用力,系统施治,构建紧密结合、纵横联动的“齐抓共管”安全治理工作格局。要坚持严字当头,加强执法检查和处罚力度,维护副中心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副中心建设长治久安。

会议研究了《通州区2023年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指出,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抓源头、抓管理、抓宣教,找问题、排隐患、查漏洞,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用足用全法律法规和行业监管手段,压实监督管理责任,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联合执法、分类处罚、顶格处理,形成强力执法震慑,真正做到处罚一起、警示一片,推动副中心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政府安排会前学法,邀请区法院院长李经纬作《以案释法,护航法治政府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会议指出,2022年,通州区成功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法治政府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持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是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以深化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不断开创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要强化程序意识,推进规范执法,牢牢守住程序正义底线,有效增强政府公信力。要形成工作合力,实现司法与行政在纠纷实质化解上的优势互补,以实际行动护航副中心法治事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解: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等事项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