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2023年重要民生实事等事项 孟景伟主持

日期:2022-12-29 16:42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下午,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通州区2023年重要民生实事等事项。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通州区重要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和2023年通州区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编制情况的汇报,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民生就是最大的政治,谋划、推进、完成好实事项目,将绿道建设、交通安全整治、慢行系统改造提升、家园中心建设和完善智慧村医体系纳入重要民生实事范畴。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把办好民生实事放在首位,把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斩钉截铁的承诺,注重质量,注重效果,注重百姓获得感,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会议要求,要加强动态评估,将重要民生实事同日常工作有机衔接,同“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有效结合,让惠民实事更加精准地对接社情民意。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强督查督办,确保通过民生实事项目的顺利推进和高质量实施,促进公共事业夯基垒台,切实提高百姓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强化管理,切实提高政府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区财政、发改等部门要统筹做好民生实事资金支持和资金保障工作,强化绩效管理和成本管控。各牵头单位要注重资金使用的绩效管理和审核把关,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发挥出财政资金惠及群众的最大效益,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真正将实事办实办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解: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2023年重要民生实事等事项 孟景伟主持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