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公告板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
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时间:2019-01-05     信息来源:区政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13日至5日举行。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政协北京市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北京市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通州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通州区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通州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通州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其它报告表示赞同。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鼓劲的大会。

会议认为,2018年是通州发展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要一年。在中共通州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以“赶考”和“无我”的精神状态狠抓工作落实,各方面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2019年工作的部署切实可行。会议就高质量推进规划落实、做好服务保障、促进区域协同、开展城市治理、构建营商环境、实施生态建设、建设社会事业、推动改革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实施城市副中心控规的第一年,是市级机关正式入驻的第一年,打好开局之年第一仗意义十分重大。区政协各项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共通州区委六届六次全会总体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力聚焦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实现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人民政协处于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是党和国家一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委员要保持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着力增强履职尽责的意识和能力,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会议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城市副中心建设这个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机遇,面对接下来的各项繁重任务,政协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要团结和带领广大委员,坚持政治统领,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新使命;坚持聚焦重点,以高质量履职助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坚持为民尽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坚持固本强基,持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通州区委的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创新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一九年一月五日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