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大会文件  > 正文
关于政协通州区六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05     信息来源:区政协

关于政协通州区六届三次会议

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

——201915日在政协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

(季志会)

各位委员:

我受区政协提案委员会的委托,向本次大会报告提案的征集情况。

本次会议,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界别和广大委员积极履行职能,踊跃提交提案。截至201913日下午6时,政协通州区六届三次会议共收到提案245件,其中会前提案107件,会上提案138件。这些提案中,党派团体提案13件,界别提案8件,地区组提案1件,委员提案223件。从提案内容来看,有关城市副中心建设管理方面的提案88件,占35.9%;有关乡村振兴方面的提案45件,占18.4%;有关社会事业与民生保障方面的提案72件,占29.4%;有关经济发展与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提案22件,占9.0%;其它方面的提案18件,占7.3%

提案委员会和大会提案组对所征集的提案进行了初审,并认为:本次会议期间,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界别和广大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出了许多具有参考价值的提案。
   
在城市副中心建设管理方面,委员们就高标准实施副中心控规、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交通环境水平、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一批好的意见建议。在乡村振兴方面,委员们就助力提速乡村振兴、高水平建设美丽乡村、建立设施农业长效监管机制、壮大村级集体收入等方面提出了一批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在社会事业与民生保障方面,委员们就完善教师队伍管理体制、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建设、开展居家养老服务、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在经济发展与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委员们就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加强老字号企业保护等方面提出了一批高质量的建议。此外,委员们还对文化建设、生态环境等方面给予了高度关注,对打造大运河文化带、加快南大街历史街区改造、严控大气污染、推进垃圾分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对征集的提案进行集中审查。对立案的提案,按照《区政协提案工作条例》规定的办法程序,集中交承办部门办理。对超出我区承办权限的提案,视情况转化为市政协委员提案。对其他未立案的提案,送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参考。在闭会期间,希望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界别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各方面的智慧和优势,继续运用提案形式履行职能,为城市副中心建设和通州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各位委员:在新的一年里,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将继续发扬开拓创新的精神,突出重点、创新机制、强化督办、狠抓落实,不断提升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使政协提案工作在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