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大会简报  > 正文
各界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04     信息来源:区政协

14日,委员们分组认真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通州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通州区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通州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通州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内容详实、重点突出、鼓舞人心。2019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任务具体。计划和财政报告以充分的事实和数据说话,言简意赅,切实可行。法检两院报告全面客观、特点突出。

民盟民进、科技界委员建议,加快推进土壤保护治理,高标准建设文化、体育、科技等公共服务设施,着力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等便民工程。

文化体育、民建九三界委员建议,加强文化资源的挖掘、保护和开发,着力发展文化产业,传承运河文化,持续擦亮文化金名片。

农工致公、经济、工商联、台胞台属归侨侨眷、特邀界委员建议,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在项目审批、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在注重引进大企业的同时,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支持本地企业发展壮大。

共青团界委员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青年人才的培养力度,让青年人才更有归属感;二是加快推进“多网”融合,建设智慧城市。

农业界委员建议,要更加注重统筹城乡发展,壮大发展集体经济,着力促进农民增收,高标准建设美丽乡村。

教育界委员建议,要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引进的名校与通州本地学校全面融合发展,同时积极探索集团化办学模式,促进民办幼儿园规范优质发展。

医药卫生界委员建议,在积极引进优质医疗资源、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的同时,加快落实“健康中国”部署,进一步提升传染病防控、慢病防治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着力打造健康城市。

工会、妇联、民族宗教界的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