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大会简报  > 正文
区领导看望各界委员
发布时间:2019-01-04     信息来源:区政协

14日下午,区委书记曾赞荣,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区委副书记初军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台办主任洪波,深入各讨论组,看望出席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的各界委员,同委员共商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大计。区政协秘书长杜德耕陪同看望。

曾赞荣书记等首先来到经济界、农工致公界讨论组,他指出,通州正在构建“高精尖”现代产业体系,经济界、农工致公界的委员在投资引智、融资服务、助力营商环境建设方面做出积极贡献,是副中心建设发展的骨干力量。当前,副中心建设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党中央、国务院对副中心建设高度重视。上午召开的区委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对《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6年—2035年)》的批复。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批复北京一个地区的控规,在北京发展历史上乃至全国还是第一次。希望各位委员与区委区政府一道,努力把副中心建设成为新时代城市建设发展典范,建设成为新时代的精品城市。

科学技术协会界、民盟民进界讨论组,曾赞荣书记说,2018年是通州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很多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这些成绩凝聚着大家的心血和付出。2019年是全面实施控规的第一年,是我们服务保障市级机关的开局之年。希望政协委员们抢抓机遇,把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更加美好,不断增强通州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医药卫生界讨论组,曾赞荣书记说,这几年,通州的医疗卫生事业干成了许多大事,优质医疗资源不断增加,医疗服务质量显著提升,医药企业快速发展。当前,副中心建设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希望委员们紧紧围绕副中心发展大局,与区委区政府同心同向同行,将副中心打造成为一个不一样的和谐宜居之城。

文化体育界、民建九三界讨论组,曾赞荣书记指出,文化旅游是北京城市副中心四大主导功能之一,是副中心最出彩、发展最迅速的版块。蔡奇书记亲自推动宋庄艺术小镇、台湖的演艺小镇建设,环球主题公园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同时,通州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内涵,这是文化产业发展的巨大资源。中共中央、国务院的批复中强调,要突出城市特色,其中之一就是突出文化传承。希望各位委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批复》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多建言献策,为副中心文化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族宗教界讨论组,曾赞荣书记强调,民族宗教工作对于社会和谐稳定至关重要,中央对民族宗教工作高度重视,并在去年新修订了《宗教事务条例》。通州民族宗教资源丰富,有13处宗教场所;民族宗教工作颇具特色,很多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具有很大的影响力。2019年是通州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当前,全区上下都在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副中心建设的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希望民族宗教界的各位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作用,把宗教工作、民族团结工作做得更好。

工会界讨论组,曾赞荣书记指出,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保障职工权益、提升组织凝聚力方面发挥重要作用。2019年,副中心建设的任务更加繁重,希望各位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经验丰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为促进企业、社会和谐稳定献良策、出实力,为城市副中心建设添砖加瓦。

工商联界讨论组,曾赞荣书记指出,工商联界别在促进通州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民营企业腾飞、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央、市委、区委对工商界发展高度重视。习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强调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并走向更加广阔舞台。当前,正处在民营企业发展的黄金时期,副中心建设发展为工商界发展带来历史性机遇。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为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助力城市副中心打造“高精尖”现代产业体系。

妇联界讨论组,曾赞荣书记说,一年来,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副中心建设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妇女同志“半边天”,广大妇女同志为推动发展、促进和谐做出了重要贡献。2019年,通州建设翻开崭新的一页,我们必须立足新起点,开创新局面,努力创造经得住历史检验的“城市副中心质量”。

共青团界讨论组,曾赞荣书记指出,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赶上副中心建设这一历史机遇,青年委员是非常幸运的。副中心事业薪火相传,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年轻同志,青年委员将会和副中心一起成长,城市副中心越来越美好,青年委员也将成为副中心建设的中坚力量,大家的前途是和副中心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希望大家扎根在副中心这片沃土之上,扎扎实实的做好本职工作,用双手将副中心建设的更加美好。

教育界讨论组,曾赞荣同志说,一年来,我区教育事业不断发展,持续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教师素质、教学质量获得很大提升。但教育发展依然面临着不少短板,一直以来,大家针对这些教育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议意见。面对副中心建设这一重大机遇,希望教育界顺势而为,不断夯实教育基础,提升教育质量,共同把通州的教育事业办好,为副中心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农业界讨论组,曾赞荣书记强调,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农业具有基础保障功能,具有生态价值、经济价值。近年来,农业界在农民增收致富、农村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大棚房整治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副中心建设过程中,我们要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升农业附加值,坚持绿色导向,提升农业可持续发展水平。希望各位委员准确把握《批复》精神,带领大家把美丽乡村建设好,让农业更加繁荣,让农村更有活力,让农民更加富裕,让社会更加和谐,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美丽乡村。

台胞台属归侨侨眷、特邀界讨论组,曾赞荣书记说,台胞台属归侨侨眷来自五湖四海,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是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要力量。这两天,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复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引发网络热议。副中心建设是的重大机遇,也是沉甸甸的责任。希望大家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充分回应通州人民的期待,开创城市副中心更加美好的明天。

曾赞荣等领导同志的亲切问候使委员们备感振奋。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决落实中央、市委战略决策部署,围绕城市副中心建设这个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为城市副中心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