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会议新闻  > 正文
区领导看望参会政协委员
发布时间:2019-01-04     信息来源:区政协


本报讯(记者陈施君陶涛)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批复北京城市副中心控规和区两会隆重召开之际,昨日下午,区委书记曾赞荣,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委副书记初军威,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洪波在区政协主席赵玉影的陪同下,专程来到政协分组讨论地点,看望参会的政协委员。


曾赞荣、赵磊一行先后来到经济界、农工致工界,科学技术协会界、民盟民进界,医药卫生界,民建九三界、文化体育界,民族宗教界,工会界,工商联界,妇联界,共青团界,教育界,农业界,台胞台属归侨侨眷、特邀界。每到一处,区领导都与政协委员们亲切握手,送上新年的问候和祝福。曾赞荣说,这一年来政协委员们积极参政议政,为通州各项工作的推进付出了心血,区委区政府对大家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2019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批复了北京城市副中心控规,通州迎来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希望政协委员们与区委区政府携手同心,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共同把城市副中心打造成和谐宜居之城,建设成新时代城市建设发展典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农业界看望委员时,曾赞荣说,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提出了很多新理念、新论断、新举措,城市副中心要与时俱进,打造具有高附加值和高科技含量的绿色生态环保农业。大家要鼓足干劲,把通州906平方公里内的美丽乡村建设好,让更多的乡村干净整洁、富有活力,农民生活富裕,农村产业兴旺,社会稳定和谐。


曾赞荣对民建九三界、文化体育界中获得2018年度优秀提案的委员表示祝贺。曾赞荣说,文化旅游是副中心的主导功能之一,也是四大产业板块中目前最出彩的板块。要实现控规中提出的“突出水城共融、蓝绿交织、文化传承的城市特色”这一要求,需要大家充分挖掘通州的历史文化内涵,并围绕“北有宋庄原创艺术、中有环球主题公园、南有台湖演艺小镇”的空间格局,建设古今同辉的人文城市,持续擦亮通州的文化金名片。


共青团界是政协平均年龄最小的界别,现有委员15人,多为“80后”和“90后”。曾赞荣说,走进共青团界,感受到蓬勃的活力。青年委员代表新生力量,担负着薪火相传的重任。作为青年一代,大家赶上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在感到幸运的同时,更要意识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希望青年委员们俯下身子,扎根通州这块肥沃的土地,与城市副中心共同成长进步。


工商联界的委员们大多来自通州各大企业。曾赞荣说,工商联界委员们在促进通州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民营企业腾飞、肩负社会责任、改善民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年将是民营企业的黄金发展期,希望企业家们与区委区政府同心同力,多提建议、出点子,共同为通州的发展贡献力量


面对区领导的嘱托,政协委员们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完成大会各项任务,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复的北京城市副中心控规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为城市副中心建设贡献力量和智慧。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