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大会简报  > 正文
努力推动政协工作向高质量发展 共同绘就城市副中心建设新蓝图
发布时间:2019-01-03     信息来源:区政协

13日下午,委员们对区委书记曾赞荣同志的讲话、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各讨论组气氛热烈、畅所欲言,参政议政热情高涨。大家一致认为,曾书记的讲话既是区委对区政协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委员履职的肯定,对区政协和广大委员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委员们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一致表示要按照曾书记要求发挥优势,出谋划策,以空前的热情、务实的作风为全面建成副中心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两个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8年工作,成绩突出、亮点纷呈,振奋人心、催人奋进。2019年工作意见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充分体现了政协常委会主动担当、求实创新的工作作风。

民盟民进界、民建九三界、农工致公界的委员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团结、鼓劲、务实的大会,大家对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充分肯定,2018年政协工作务实、接地气,调研协商聚焦副中心建设和民生热点,深入基层、扎实有效。2019年工作目标更加具体、明确,突出体现了“党建压实、党建统领”的新特色。曾赞荣书记的讲话,对政协工作和委员履职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委员们纷纷表示新时代、新坐标,政协委员要有新姿态、新担当,要把建设城市副中心作为一项伟大的事业,主动融入全区发展大局,为副中心建设高质量履职、高水平建言。

共青团界、文化体育界的委员表示,过去一年的政协工作举措实、节奏快,体现了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关注民生热点三大特色,真正让群众有获得感、履职有成就感、委员有荣誉感。这次会议在副中心控规实施和市级机关搬迁入驻“两个元年”召开,提振士气、提振精神,委员们将进一步按照区委、区政协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把频道尽快调整到副中心建设上来,在提升履职能力、精准建言资政上深入研究、狠下功夫,当好“先行者”、“智囊团”、“宣传员”,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工会界、工商联界、妇联界的委员认为,区政协工作政治站位高、成绩显著、内容丰富、实事求是。2019年工作意见定位精准、措施明确,标准高、要求高,前瞻性强、可操作性强。各位委员对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充满信心,要按照曾书记要求充分发挥好“政协是一个聚力机关”的优势和作用,听民声、察民情、解民意,广泛深入联系群众,努力为副中心建设广聚共识、汇聚力量。

经济界、科技界、农业界的委员认为,曾书记高度评价了政协工作,特别指出政协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贡献力量。两个报告都是高水平的报告,用实事说话、用数据支撑。过去一年,政协工作将提质增效贯穿始终,围绕副中心建设高质量履职、高质量建言,充分发挥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为全区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委员们要围绕新目标、新部署,进一步加强学习、拓宽思路、发挥优势,务实履职,不断提高提案和调研质量,发挥好参政议政作用,为城市副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医药卫生界、教育界的委员们讨论热烈、有感而发,大家认为两个报告全面具体、客观公正,肯定成绩的同时,敢于正视问题,对未来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指导性强,特别是“四个一线”、“四个有”,发人深省、催人奋进。2018年是政协工作长足发展的一年,是不断改革完善的一年,是不断深化提升的一年,是迎难而上、顺势而为、硕果累累的一年。政协工作更具特色、更加精准、更有质量,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学习先进经验,视角更为广泛。二是参与社会发展工作日渐做实。三是调研成果转化成效更加凸显。四是树立委员榜样,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提升。2019年是具有挑战性的一年,是各项事业不断精细化的一年,对每名政协委员更是需要经受考验的一年。大家纷纷承诺,一定不辱使命、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密切关注教育痛点、推进健康通州建设等问题。

民族宗教界,台胞台属归侨侨眷、特邀界的委员表示,过去一年政协工作全力以赴、精准务实,结合新时期对政协工作、党建工作新要求提出了具体措施,并落实有力,形成了通州特色的政协党建工作体系;聚焦副中心建设,开展了重点领域调研,有力推动了副中心重点工作开展,体现了政协工作的价值和意义。委员们希望区政协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确保人民政协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加强委员间的沟通交流,整合各界别资源,聚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出高水平提案和建议;加强提案落实执行力度,推进提案建议发挥更大作用、体现更高价值。

委员们还从关注规划落地实施、民营经济发展、健全提案办复“回头看”机制、提高调查研究质量等方面对政协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