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委员提案摘登  > 正文
关于培育城市副中心“红色网络大V”的提案
发布时间:2019-01-03     信息来源:区政协

案由:关于培育城市副中心“红色网络大V”的提案  

提案人:张松   

问题及分析:

随着网络科技的进步,自媒体在社会的影响力愈来愈大。因为他有时效性、多元性、尖锐性,所以深受人民大众喜爱。但是也存在一定弊病,主要是很多媒体或个体为了吸引大众关注经常提出一些过激观点,主管判断等情况,造成舆论的混乱。特别是一些“网络大V”由于粉丝众多对舆论有重大影响。

建议:

副中心的地位已经形成,将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社会舆论能否在自媒体领域占领阵地,发出正面声音。

一、寻找高素质人才,有一定社会影响力、有知识、有观点,能以自己的视角看出问题的实质,吸引广大网友的关注的人才,比如:电视台吴晓强等。可以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有特性的人员从不同角度发出声音。

二、提供准确信息,为大V树立良好形象大好基础。信息准确是网友关注的一大因素,政府部门为自己的大V提供准确信息有利于他们推广自己树立形象。

三、提供技术支撑,技术不断进步,个人学习能力有限,为网络大V提供最新的技术支撑有助于他们巩固自己的领先地位。

四、在新闻事件出现时及时通报各种信息,有计划发出各方声音,观点,弘扬正能量。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