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会议新闻  > 正文
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01-03     信息来源:区政协


本报讯(记者张丽)13日上午,政协北京市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来自全区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带着全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肩负着建设城市副中心的历史重担,共聚一堂、协商议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副主席贾君刚主持会议。


区政协主席赵玉影作政协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季志会作政协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的报告。

会上还表彰了2018年度优秀提案、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文史资料优秀撰稿人。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严力强出席大会。


区委书记曾赞荣代表区委、区人大和区政府,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六届区政协2018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衷心希望全体政协委员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出谋划策,以空前的热情、务实的作风,为全面建设城市副中心再立新功。


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区委副书记初军威,区政协副主席石宝玉、王子江、田春华、吴涛,秘书长杜德耕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区政协原主席王玉辉、王春元出席大会。

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班子成员及现任副区级以上干部,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区委、区政府各部、委、办、局、公司、中心,各人民团体,各镇()、街道及有关单位的党政正职,部分双管单位、中市属单位和企业代表,区政协文史特邀委员,驻通市政协委员,“模拟政协活动”的师生代表,列席了大会。

领导讲话

区委书记曾赞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六届区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向各位委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一年来对全区工作的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曾赞荣指出,2018年是通州发展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全区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副中心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攻坚克难,稳中求进,在服务保障市级机关搬迁入驻、疏解整治促提升、生态环境治理、加强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上均取得了可喜成绩。其中,区政协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很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始终关注民生,化解矛盾,反映民意,有力维护了安定团结的发展环境;始终坚持改革、注重创新,加强党建,不断在党的领导下提升自身参政履职能力,充分展现了区政协和政协委员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政协力量。  

曾赞荣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实施城市副中心控规的第一年,是市级机关正式入驻的第一年,打好开局之年第一仗意义十分重大。刚刚闭幕的区委六届六次全会,为全区下一阶段工作的主要目标和发展思路指明了方向。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城市副中心建设这个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机遇,面对接下来的各项繁重任务,特别需要全区上下团结一致、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特别需要政协委员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出谋划策,以空前的热情、务实的作风,为全面建设城市副中心再立新功。


曾赞荣提出四点意见:

第一,坚持政治统领,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新使命;

第二,坚持聚焦重点,以高质量履职助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第三,坚持为民尽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   

第四,坚持固本强基,持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曾赞荣强调,加强党对政协的领导,是新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提出的根本性要求,也是区委重大的政治责任。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工作,全区各级党政部门都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多为政协解难题、办实事,多给政协出题目、提要求,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干事有保障,努力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