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提案信息 > 2018优秀提案 > 委员提案  > 正文
023邱福军关于交通信号灯设置及间隔时间存在问题的提案
发布时间:2019-01-03     信息来源:区政协

023

案由:交通信号灯设置及间隔时间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提案人:邱福军

附议人:

拟建议承办单位:公安交通管理局

工作单位:北京市通州区食药局

Emailqiufujunyj@sinn.com

  机:18010285033

  :

提交日期:2017117

问题及分析:

交通信号灯是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行人过马路安全,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目前,通州区某些路段存在交通信号灯设置不科学,尤其在早晚车流、人流高峰期间,造成人车抢行,行人闯红灯及跑步过马路的现象。

以世纪星城正门南向丁字路口的交通信号灯设置为例,该路口南北向绿灯通行时间较短,而东西向绿灯通行的时间却非常长,这在一定程度上虽然缓解了通朝大街(东西向)的车辆通行,但影响了(南北向)的车流、人流等候及通行的时间,同时南北向左右转向的机动车与行人抢行,为行人过马路造成一定的困难,行人闯红灯现象经常发生。

由于交通信号灯设置不科学,已经跟不上通州区车流、人流增长的需要,尤其早晚高峰期间,一些路口存在交通不畅、人流及车流拥堵、人车抢行等现象,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应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建议:

一、依据不同路口车流、人流量(不同走向)的统计,科学设置交通信号灯的间隔时间;

二、增设机动车转向信号灯,避免机动车与行人抢行;

三、符合条件的路口设立安全岛,确保老年人、腿脚不便利的行人过路安全;

四、根据早晚高峰、日间、晚间等不同时段,动态调节交通信号灯的间隔时间,以充分体现科学化、智能化和人性化。

审查意见:

通州区政协提案委员会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