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提案信息 > 2018优秀提案 > 委员提案  > 正文
015李涛关于将加装电梯列入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提案
发布时间:2019-01-03     信息来源:区政协

015

由:关于将加装电梯列入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提案

提案人:李涛

附议人:

拟建议承办单位:区住建委

工作单位:芙蓉小学

Email:

  :13911870325

  :

提交日期:20171121

问题及分析:

随着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深入开展,百姓的生活质量亟待提高。百姓安居才能乐业。政府的惠民政策应更加贴近百姓的生活实际,解决生活中的不便,近几年政府在社区管理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工作,从环境卫生,楼门文化建设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但一些老的小区,在智慧化便利化方面标准还不够高,与副中心建设品质要求还有一定距离,特别是市政府搬迁入通后,行政办公区周边的旧社区升级工作应尽快提上日程,以保证整体良好形象。如小区的停车问题,再如没有电梯的小区能否安装外挂电梯,其实这才是最惠民利民的大事,远比包装楼体等重要的多。通州区老住宅楼绝大多数没有电梯,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和城市人口老龄化的来临,人民对这些老楼加装电梯的愿望越来越迫切。

区里把给老住宅区加装电梯列入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改善旧房住户的居住生活质量,住户安心居住,减轻许多住户为老人、小孩而购新房而带来的经济压力,促进社会安定和谐,也给城市管理带来方便。同时,由于加装电梯代价不太小,把上万套旧住房改造成经济而功能完善的住房,等于为社会增加了巨大的财富,使旧住宅的社会效益大大增加。

建议:

可选取物业管理较好的住宅小区作为试点,落实勘查分析实施的可行性,向广大业主公示。如果设施条件允许,请区政府主导进一步费用和设施完善事宜,各管理处和小区物业协助政府把工作落实到位。取得最大限度的区民满意,促进社会的和谐和有利社会的发展,增进市民的幸福感。

审核意见:

                          通州区政协提案委员会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