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委员风采  > 正文
区图书馆馆长、党支部书记杨兰英:爱岗敬业乐奉献以读者满意为标准
发布时间:2019-01-03     信息来源:区政协

本报讯(记者张丽)作为图书馆的“领头雁”,多年来,她一直兢兢业业、身体力行,坚守文化事业第一线,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诠释了一位优秀文化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作为区政协委员,她充分结合自身优势和特长,积极为副中心文化建设建言献策,在参政议政、联系群众等方面发挥了示范作用。她就是通州区图书馆馆长、党支部书记杨兰英。

“要不断学习提升,守着图书馆这么好的资源,不学习就太浪费了。”多年来,杨兰英始终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积极参加各种行业论坛、培训等,不断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提升业务素质能力。凭着对事业的一份热爱,她不仅是外行人眼里“图书馆行家”,也是内行人眼里“特别懂业务的馆长”。

通州区图书馆涉及部门很多,工作十分繁杂,杨兰英通过完善相关制度、优化工作流程等措施,进一步激发了馆员干劲、提高了工作效率,保持图书馆始终良好运转。

作为支部书记,她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责任,通过抓党建不断提升支部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了业务更好开展。

“当领导就是做服务。”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她积极争取为全馆员工设立食堂,解决了大伙多年来的一块“心病”。同时,凭着强烈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她始终践行着“为读者服务”的承诺,以读者满意度为工作标准,受到了广泛好评。

“图书馆最大的资源就是馆藏,这也是最基础的工作。”杨兰英怀着这份初心、保持这份定力,努力做好图书馆最基础的工作,不断提升馆藏的“质”和“量”。同时,运用信息技术,不断扩大数字图书资源,为读者开辟了获取优质图书资源的新渠道。

“随着时代发展,图书馆的作用已经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藏书,它的功能正在不断拓展。”这是她对当前图书馆发展的思考,也是她带领图书馆发展前进的方向。凭着强烈的事业心,她积极推动图书馆工作的改革创新,通过举办一系列少儿活动、展览、讲座、志愿活动等,在推广全民阅读、提升公众文明素质、加强青少年道德教育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在精神文明教育、构建和谐社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为区政协委员,杨兰英积极履行职责,特别是从政协委员角度深入思考谋划副中心文化建设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了政府与群众之间的“传声筒”作用。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