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科技周揭秘“智慧”副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4 文章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号
分享:

5月23日,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的2019年通州区科技活动周在运河文化广场拉开帷幕,一系列显示城市副中心“智慧”的科技成果亮相。

“您在家打开电视,就可直接进到自己社区的‘圈’,就诊挂号,查看快递信息等功能都可实现。”作为“生活圈”的开发部门,歌华有线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给6个社区建了“圈”,每个社区按照自己的需要“下菜单”,可以建立数十个子目录项目。一个通州社区生活圈里,智慧党务、村民办事儿、村里通知和便民服务项目已经开通。

未来,城市大数据平台将汇总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商家、运营保障单位等的信息,实现交换和共享。在展示现场,信息科技板块集中展示了智慧城市科技成果、5G传输应用、城市智慧管廊等智慧通州建设情况。

科技周专门开辟了科技创新板块,展示该区装备制造、民生医疗等领域优新科技产品,体现科技创新对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支撑与服务。百味科普板块聚集了35个互动展项,观众可以体验了解人工智能、防灾减灾、航空航天、自然科学、新媒体等不同领域的知识。

通州区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区紧紧围绕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目标,聚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学谋划全区科技创新工作,深化体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全区实施市、区级科技创新项目400余项,支持资金3亿余元。

一组数据显示着通州的“智慧”:近三年,已累计国内专利申请16931件、授权11038件,年均增长分别为19.14%和19.62%;技术合同成交额213亿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保有量突破1000家。通州区目前还有10余处公共科普活动场所、24家市区级科普体验厅、22家市级科普基地。

(文章内容来自北京日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