漷县成为全区首个“全光网乡镇”

发布时间:2015-05-05 文章来源:通州时讯 张丽 【字号
分享:

昨日上午10时,通州联通漷县分局通信机房内众人屏住呼吸,见证了下电设备处铜缆设备按钮被轻轻按下这一重要转折点,即刻起,铜缆时代正式被划入历史,也意味着漷县彻底告别电缆通信,全面跨入光通信时代,成为通州首个“全光网乡镇”,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电脑、电视、电话“三网融合”。

“以前咱漷县的宽带速度基本在4M以下,有点和蜗牛赛跑的意思,‘光进铜退’之后网速立马升至十几二十兆,这速度,想想都倍儿爽!”昨日是通州区首个光纤改造示范区——漷县镇实施“光进铜退”网络升级改造的重要历史时刻,辖区范围内的联通用户全部实现光纤到户。记者在通州联通“光网城市智慧漷县”铜缆设备下电启动仪式现场看到,一名工作人员正在通信机房内对联通光网速率进行测试,光纤网速在二十兆以上。

网速如此给力,可以看IPTV了。另外一个工作人员则在耐心地给用户展示IPTV业务。

据介绍,IPTV即交互式网络电视,既不同于传统的模拟式有线电视,也不同于经典的数字电视。它采用高效的视频压缩技术,可以得到更高质量(接近DVD水平的)数字媒体服务,并且有极为广泛的自由度选择宽带IP网上各网站提供的视频节目,能实现媒体提供者和媒体消费者的实质性互动,是一个全新的技术概念。

网速升级大快人心,但网速一下飙升,资费是不是也水涨船高?

对此,通州联通漷县分局负责人朱秀艳表示,本次“光进铜退”网络改造项目全部免费,不用百姓承担一分钱。铜缆业务及网络占用大量基础设施资源,电能消耗大,而光纤则可以避免这些缺点。铺设光纤网络还有利于促进区域的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作为试点,漷县分局从去年1031日开展“光进铜退”网络升级改造工作,半年多的时间,通州联通调动近百人施工队伍,对漷县分局122个自然村进行了全面补点建设,漷县地区18000多用户已全部改为光网用户,成功撤下各式铜缆410.8公里,“光进铜退”改造工作全面完成,个人用户最高可享受百兆速率。至此,通州联通漷县分局辖区范围内的40000多联通用户全部实现光纤到户,该局也成为北京市首批全光端局及通州区首个全光端局。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