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济信息化委到通州解读《城市副中心智慧城市规划方案》

发布时间:2017-04-07 文章来源: 【字号
分享:

近日,市经济信息化委智慧城市建设处处长潘锋同志到通州区为通州区相关领导及委办局介绍北京市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和城市副中心智慧城市规划情况,市经济信息化委领导陈志峰,通州区委常委、副区长洪家志全程参加培训会。

会上,潘锋处长在北京市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报告中介绍了当前信息化发展的趋势,结合十三五时期北京市发展战略要求和国家信息化战略,基于当前信息化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十三五时期信息化工作的目标、内容和推进思路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城市副中心智慧城市规划报告中深入分析了副中心面临的人口、环境、生态等问题,详细介绍了规划架构,分别从基础设施、政府治理、生态协同、信息惠民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就智慧城市的建设问题,他说在未来北京将建成全球互联网创新中心、两化融合创新中心、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和智慧城市示范区,全面实现新型“智慧北京”。将建设国际一流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基本形成精准化智能化城市治理体系和高端、智能、绿色、融合的产业发展格局,信息惠民服务便捷化普惠化显著增强,支撑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网络安全重要战略实施取得显著成效,使信息化成为融合创新升级发展的引擎,成为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助推器。

会后,潘锋处长还针对政务云、大数据、“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

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中心工作专班全体同志,通州区各委办局,各相关企业约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