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资产规模超1600亿元 首家合资保险资管公司落地运河商务区

发布时间:2022-12-26 文章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字号
分享:

记者昨天从通州区金融办获悉,在多部门协调与支持下,招商信诺资管顺利落地城市副中心运河商务区,成为副中心首家合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

区金融办方面介绍,招商信诺资管是我国提出加快保险业对外开放进程以来,第四家获准开业的合资保险资管公司,目前其管理资产规模高达1624.4亿元。该公司是由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和招商银行集团旗下的3家子公司,即招银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招银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招银国际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专业资产管理机构。目前,招商信诺资管以服务保险资金为基础,正在打造“投资银行-资产管理-财富管理”三位一体的业务模式,服务于实体经济和国家重点扶持产业。

“这次招商信诺资管的成功落地,是城市副中心‘两区’建设升级加码的重要体现,也是城市副中心金融业开放发展的生动缩影,进一步丰富和壮大了副中心的财富管理特色业态。”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称,今后区金融办将坚持抗疫发展两不误,继续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和“管家式”精准服务,推动招商信诺资管发挥“鲶鱼效应”,为副中心金融业发展按下“快进键”。招商信诺资管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该公司于2020年9月30日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复开业,2020年10月18日正式对外开业,并已陆续获得信用、股票、股指期货、保债计划发行、股权计划发行、组合类产品发行等投资资质和能力牌照,具备了开展投资和投行业务的各类资质条件。截至今年11月30日,该公司管理资产规模1624.4亿元,较年初增加76%,整体实现快速稳健发展,经营效能不断优化。目前,该公司立足于服务寿险主业,打造保债业务特色专长,其保债类业务已领先于保险资管同业,进入到行业第一梯队。

“我们正服务于实体经济和国家重点扶持产业,包括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等重点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累计投资已超过408亿元。”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其还将逐步通过公募REITs等新型投资工具,更有效地服务于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

按照该公司确立的五年战略规划,未来将发挥长期资金投资管理和特色产品创设优势。“我们还会着力于绿色金融和金融科技,加速融入到副中心金融生态圈,加强与区内相关企业的联动合作,为副中心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贡献力量。”这位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表示。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