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环球主题公园周边交通压力 文旅区9条道路及管线工程竣工

发布时间:2022-05-23 文章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字号
分享:

记者从区住建委了解到,日前,北京通州文化旅游区玉桥西路南延、后场西路等9条道路及管线工程已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为保障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周边交通畅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9条市政道路及管线工程分别为玉桥西路南延、后场西路、萧太后河北街、停车场西路、东六环西侧路、京哈高速北侧路、云瑞中路、云瑞西路、云瑞东路,道路总长8088.734米,均位于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周边。其中,有3条主干路、2条次干路、4条支路,以及随路配套建设的6座桥梁和雨水、污水、给水、再生水等市政管线。

在这9条道路中,后场西路是文旅区内一条重要的南北向交通主干道,南起云瑞南街西段,终点至万盛南街,全长约1.5公里,能够将文旅区内部东西向的城市干道联系起来,为沿线规划建设用地提供交通出行服务。东六环西侧路也是一条城市主干路,南起施园街,北至张采路,全长2362.804米,设计速度为50km/h,对于完善文旅区路网结构有着重要意义。

值得关注的是,秉承低碳环保理念,京哈高速北侧路、东六环西侧路等道路施工过程中,创新性地应用了再生骨料,既有效降低了材料成本,又将绿色环保贯穿其中,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双提升”。

据了解,通州文化旅游区不仅是城市副中心“三大功能”“四大板块”的重要承载地之一,也是通州“一核五区”的重要组成。该区域建设的市政道路共计54条,其中,主干路9条,次干路12条,支路33条,总长度约55.7公里,构成通州文化旅游区“五纵四横”路网格局。同时与京哈高速、东六环路等多条高速公路相衔接,形成了便捷的交通优势。

道路竣工通车后,将极大改善通州文化旅游区交通出行环境,缓解环球主题公园周边交通压力,提升该区域市政综合承载力,为通州文化旅游区建设发展提供重要交通保障。


文化旅游区多条道路竣工验收,图为玉桥西路南延。记者 刘薇/摄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