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手与汗水筑牢综合工作堡垒——记通州区人口普查办公室综合组组长王海鹏

发布时间:2021-04-08 文章来源:区统计局 【字号
分享:

在人口普查的战役中,各种各样的宣传品、入户登记必备用具、服装,就像是枪炮弹药一样,给普查员打赢人口普查这场硬仗提供充分的保障。王海鹏是通州区人口普查办公室综合组组长,正是他带领着综合组的全体组员用双手与汗水铸就了通州区人口普查综合保障工作的坚实堡垒。   

人口普查是一项声势浩大的社会工程,动员人员多,社会参与面广,涉及宣传、培训、调查用的各类物资种类繁杂,数量庞大。为了做到安全存储、及时有序发放,保证各环节各步骤的物资落实到位,王海鹏组长经常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有一次,已经是上午11点了,一个电话打来,是送物资的电话,各街乡都急等着用。他放下电话,告诉组里马上通知街乡下午来领取物资,说完拔腿就走。等把物资拉回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组里的人都说:“主任,您先去吃点饭吧,空着肚子胃受不了。”可他并不在意,而是又马上带领组员给街乡人普办发放物资,等忙完了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他还跟大家开玩笑说:“中午和晚上的饭一块儿吃得了,给国家节省点粮食!”组员们莞尔一笑,但心里都暗暗地敬佩他的敬业精神。   

在物资发放工作中,最大的工作量就是搬运装卸,有的宣传物资例如横幅一捆就有五、六十斤。综合组组员中以女性居多,王海鹏和综合组的另外一名小伙子卢泽力便挑起了搬运装卸的重担。每次搬运物资的时候,他总是跟女同志们说:“你们少搬点。”而他自己手中的负重却垒的老高。有时候帮助街乡往货车上装车,女同志们个子矮,他就说“你们别动手了,我们来!”一包一包的物资数十斤重,货车上装满了一层又一层,再看他的头上却已是大汗淋漓,身上、鞋上满是灰尘。王海鹏就是这样事事亲力亲为,干起活儿来不像领导,更像是个卖力的装卸工。在他的带领下,组员们个个也是干得生龙活虎,搬运物资不含糊、不惜力,大家劲儿往一块使,拧成了一股绳。   

人口普查工作开展得扎实与否,成功与否取决于很多方面,其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物资保障有力。在人普办综合组在王海鹏组长的带领下,做到了各项物资“安全、及时、有序”发放,对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起到了强有力的支撑保障作用,用他们的双手与汗水铸就了一道通州区人口普查物资保障工作的坚实堡垒!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