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磊调研运河商务区建设时强调 紧抓“两区”建设机遇 努力打造北京对外开放的样板

发布时间:2021-02-22 文章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字号
分享:

22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围绕两区建设主题,来到城市副中心运河商务区调研。他强调,要紧抓两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在高质量规划建设、头部企业招商、产业落地服务等方面持续用力,形成高精尖产业集聚态势,为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和形成更高水平的开放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能,努力打造北京对外开放的样板。区委副书记刘东伟一同调研。

两区建设展示交流中心拟选地址,赵磊详细了解中心设计理念及主要功能等,指出,要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要求,将交流中心打造成为通州区两区建设的形象展示窗口、对外开放政策宣传展示集成高地和国际要素资源集聚会客厅。

上田八木货币经纪(中国)有限公司是我国首家外商独资货币经纪公司,目前其在运河商务区的筹建工作已基本完成。赵磊询问公司现阶段待解决的问题,指出,城市副中心将尽最大努力为企业解难纾困,希望企业在运河畔拉开新的发展序章,助力城市副中心金融业发展,不断提升金融业对外辐射能力。

国际财富管理研究院设立于2019年,2020年引入全球领先私人银行瑞士宝盛集团。赵磊了解企业入驻情况及研究院品牌课程,指出,要通过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财富管理行业研究和培训,打造双智新型机构,支持城市副中心建设成为国际财富管理新中心。

现场调研后,赵磊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运河商务区建设及产业发展情况。区商务局、区投促中心、区金融办、区科委、区住建委、区市场监管局、张家湾设计小镇、网安园、北投通城等部门及单位负责人交流发言。

赵磊对运河商务区建设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肯定。他指出,两区建设为城市副中心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供了重大机遇,为加快探索新业态、新模式、新路径提供了先行先试平台。运河商务区是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中之重,更是保持副中心生机勃发态势的有力助推。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精心谋划推进运河商务区规划建设,形成两区建设、运河商务区建设和招商引资的三轮驱动,努力把城市副中心打造成为北京对外开放的样板。

赵磊要求,要持续优化招商引资模式,探索招商体制机制创新。目前运河商务区招商已呈现良好势头,未来要在强化本体外脑相结合的国际化招商团队建设的同时,聚焦国内外阵地,持续加大创新力度,用好两区政策,探索线上线下结合模式,加大宣传推介,狠抓优质项目落地。要发挥已入驻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打造高精尖产业生态,建设国际一流的现代商务区。

赵磊强调,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构建全链条服务体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相关部门要树立审批就是服务的理念,对标先进经验,深化服务管家机制创新,通过全方位精准服务包,打造综合服务体系,发挥高效运作活力。加快运河商务区产业发展服务公司筹建步伐,培育市场化、专业化招商和产业服务队伍。培育高品质软硬件环境,加强智慧城市和智能园区建设,让运河商务区成为水清、岸绿、路畅、设施全、人气旺的投资热土。

副区长苏国斌,区政府特聘专家林巍参加调研。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