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万里行

区人力社保局多措并举做好社会化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通州区人力社保局诚信万里行|

时间:2021-05-31 01:44:54   来源:区经济信息化局

为全面落实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让退休人员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通州区人力社保局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一是简化流程,推行预审制、预约制。重新梳理流程,减化材料,企业可直接通过“通州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查看退休人员实行社会化管理的操作流程、表格模板等,并在线提交预审,待预审通过后再来现场进行办理,减少了企业跑腿次数。同时针对涉及人员较多的企业,进行预约错峰办理,减少企业等待时间。截至目前,通州区共实质管理退休人员76511人。今年已经完成线上受理33家,涉及退休人员83人。

二是加强培训,提升指导效率。为解决原非公有制企业退休人员因未进行社会化管理,导致无法进行医药费报销,无法开据档案证明等问题,区劳服中心联合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区社保中心为重点对存档人员在10人以上且尚未申请社会化移交的企业开展了政策业务培训,并现场受理企业提交的申请。培训实现了风险提前预警、材料前置审批、流程打包服务、实时跟踪帮扶的四项突破。目前第一期培训共有26家非公有制企业参加,24家企业现场提交了申请。

三是落实活动,丰富老年生活。围绕建党百年的主题,我区目前已经组织153名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及卢沟桥革命基地活动,并面向全区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征集文艺节目,共收集歌曲、舞蹈、语言、器乐和曲艺五大类节目116个,最终评选出25个优秀节目,将于6月份在区文化馆举办2021年“皓首金辉·颂歌百年”通州区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文艺演出活动。后期还将举行合唱比赛、主体宣讲、百字寄语、爱国主义教育影片观影、慰问百岁社会化退休人员、传统文化教学、退休人员答题、爱国主义教育视频展播等系列活动,不断丰富退休人员的生活。


分享: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