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合奖惩 > 典型案例 > 守信激励

通州区诚实守信典型人物事迹汇编

时间:2022-10-11 14:33:05   来源:区经济信息化局

诚实守信-区红十字会-顾津

      ——以诚立公司之本 持信走企业连续3年被评为纳税信用A级企业

2020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司急需一批抗击疫情的药品原料。顾津统筹指挥,第一时间启动了采购流程,联系到生产物料的公司。因为企业的诚信理念和良好的信誉,在关键时刻,合作厂家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本来要3月份才能生产出来的物料,提前尽一个月供货,而且所有的物料都是在没有打款的情况下生产的。

疫情期间,在大部分物流停运的情况下,本着对产品负责、对患者负责的态度,在顾津的大力协调下,利用各种信息资源通过各种渠道,辗转联系到了地面物流,解决了北四生产物料运输的燃眉之急。物料长途运到厂区已是午夜,初春的北京依然霜寒刺骨,北四生产车间的灯一直都是亮着的。疫情不等人,顾津诚信经营的理念也感染着每一位员工,北四员工深夜奋战,只为把合格的药品最快送往前线。

北四公司还一贯秉承“以质量保生存,以质量树品牌,以质量求效益,以质量促发展”的质量方针。视产品质量为企业生命,严把产品质量关,建立产品质量管理的长效机制和全面质量管理体系,从原料控制、技术保障、生产过程控制、销售环节控制等各个环节加强质量控制与保证,为客户提供放心产品。公司先后被评为百强企业、重点企业、AAA级资信企业。商标被评为著名商标;纳税信用A级企业;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2017取得中国化学制药行业其他心脑血管类优秀产品品牌;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发展工程G20工程-行业领军企业。

如今,随着企业越办越好,在厂区周边的不少居民都想来北四工作。在公司,顾津也非常讲诚信,从来不拖欠员工工资,员工对顾津的评价也非常高。面对这些顾津说,自己建立企业的初衷就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如今自己有能力了,就应该帮助更多人。

成功不忘“反哺心”

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顾津从未忘记过自身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并以热心而低调的慈善力,踏实而持续的公益力,在教育、助学、赈灾扶贫、医疗等多个范畴持续投入。

面对特殊突发事件时,她带领企业积极参与其中。2008年汶川地震,顾津女士第一时间组织各集团分子公司捐款、捐药,北四获得“博爱奖”。2012年北京“7.21”特大自然灾害救助捐赠120万元,被评为“抢险救灾工作帮扶先进单位”。2016年参加通州区张家湾镇政府组织的“牵手红十字,博爱在张湾”募捐活动,向张家湾红十字基金捐款10万元。2020年疫情期间,顾津女士作为北京四环制药公司董事长,所在单位向通州区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四环制药也是今年抗击疫情的参与者之一。四环制药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北京市、通州区各级领导的部署和要求,坚持防控落实、复工复产、抗疫药品研发等多措并举,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工作,获得了显著的成效。

顾津女士在疫情初期就积极协调组织各相关单位,将已经获得临床批件的 “法匹拉韦”(抑制新冠病毒复制的药物)申请了紧急审批程序。目前该项目临床试验工作有序开展。“北四尽企业之所能,愿意最大限度地帮助疫区人民。”顾津表示,这是北四做慈善公益事业的初衷所在,也是北四“创新服务于人类健康”的企业使命延伸至社会责任领域的具体呈现。

作为成功者,她懂得感恩,作为企业家,她懂得担当,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随着企业产能的提升和后续品种的持续开发,顾津表示未来要稳扎稳打,以诚信为本,把产品品牌做扎实,不断创新,做到更好更快的发展,同时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以人为本,诚信经营的“花仙子”

--北京花儿朵朵花仙子农业有限公司

曹玉美,女,1968年3月出生,汉族,北京花儿朵朵花仙子农业有限公司。北京花儿朵朵花仙子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6月(前身是1999年成立的北京南无科贸有限责任公司),从事花卉种子行业18年,是国内最早开创家庭袋装种子的企业,至今已开发出1000多种,经销商覆盖全国,在国内B2B线上销售渠道拥有60%的市场份额,同时,种子产品已出口30余个国家,公司拥有23项产品专利。

旗下的花仙子万花园占地近600亩,立足打造通州区“国际种业硅谷”科技园区战略构想,构建绿色花卉农业生态示范基地,自主研发培育新品种,用科技提升自我;开发新程序、建立科普智慧讲解系统,寓教于乐,随时随地进行科普教育;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营销模式,促进一二三产业的融合与发展。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国内颇具特色和影响力的花卉企业、国内该行业的先行者和领先者,打造了以“花仙子”、“花儿朵朵”为代表的品牌产品。

“以人为本,诚信经营。”这是花仙子董事长曹玉美经常说的话。

曹玉美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关注公司发展的同时,她更注重公司经营的诚信。一直以来,花仙子将“以人为本,诚信经营”视为企业文化的根基。

一、创业之初,她实事求是,获得客户信赖

1999年,曹玉美赶上了国企下岗潮,从效益不好的国企出来后又在另一家公司做行政,由于兴趣不符,曹玉美向公司经理提出自己的情况,在完全交接好行政工作后,选择辞职“下海”,那时候她31岁,但是她坚信,只要有理想,脚踏实地的去做,一定能有新的未来

她给自己定了一个原则,“以人为本,诚信经营”。曹玉美循着自己的兴趣,开始寻找经营方向和品牌,努力经营自己的理想。她发自内心地爱花,当她实地调研,走遍市场发现没有可用于家庭栽种的花种时,她决定进军这个领域

1999年,曹玉美当时正在一家家的跑客户,她拿自己种植、自己修剪的鲜花给客户一一品鉴,不掺假,不吹捧,将自己的产品真实的展现给客户。当曹玉美在北京南城草桥一个农家院里接受准客户挑剔的眼光时,她可能也没有想到,在如今这个新农人群体中,她已经走到了很前面的位置。

2001年,曹玉美的创业之路迎来了第一次挑战——位于草桥的平房和大院要拆迁,需要重新建造厂房和宿舍。曹玉美创业资金不多,亲戚朋友在知道情况后,主动借了十几万给曹玉美就这样,曹玉美凭着良好的信誉和诚信的作风,获得了资金和亲戚朋友的鼓励和支持,在京南的新发地重新盖起了厂房和宿舍。刚创业的时候比较曲折,通宵不能睡觉曹玉美之前的工作是管理类的,跟销售不沾边儿所以,创业之初曹玉美亲自熟悉市场、熟悉产品,当时骑着自行车在北京的各大花卉市场摆地摊。虽然条件简陋,但曹玉美的认真、不弄虚作假仍然获得了一批客户的偏爱,也慢慢的有了一些员工的信赖和加入。

二、从国内到国外,她步伐坚定,目光长远

2003年花仙子开始做种子出口,除了经济收益,曹玉美说,最大的收获是通过外商提出的要求,不断提高精进自己的产品品质。尤其是日本客户,要求非常严格,如果不合格曹玉美推倒重来,直到达到客户标准因此,花仙子的种子质量通过了多国的检验检疫,每年还参加国外的园艺展会亚太种子大会、世界种子大会

其中也遇到过困难,曹玉美说,有一次花仙子的魔豆产品接到日本的订单,就迅速在天津联系了一个制罐厂给做罐子,但结果不甚满意,罐子达不到曹玉美的要求。为了提高自己的产品品质虽然定金已经交付,曹玉美也坚决放弃了这些不符合要求的罐子,在多番紧急联系下,后来有南方的企业能造达标的曹玉美赶忙带着豆子和技术前往南方,抢完单子按需生产,按时交货,最终获得客户的好评。曹玉美说虽然当时通宵都在工作,整晚不能睡觉,还面临损失,但能完成客户的订单,获得客户的好评,内心十分欣慰

曹玉美“以人为本,诚信经营”的经营理念获得了同行业顾客的一致好评,她的生意也远达欧美地区,知名度迅速提升,她的产品在同行中价格最高却销量最大,更突出的是,花仙子完全依靠口碑营销,企业中没有一个专职的销售。

三、从点到面,她的目标是做田园综合体

创业初期很多年,曹玉美一直凭借自己的双手打拼,诚实守信,脚踏实地,走的非常扎实。2011年,她引入了银行资金,生意有了跳跃式发展——她在北京东部的通州地区获批一块580亩地的农业园区,取名为万花园,不仅经营园艺生意,而且开创了集参观旅游、园艺培训、主题餐厅为一体的综合多元化经营模式。

如今,花仙子万花园占地600亩,游人在园中可看、可玩、可学,集中体现都市型现代农业特色。公司被批准成为北京市通州区休闲旅游业态单位、通州区旅游协会会员单位。2016年,花仙子万花园在全国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评级中,被评为四星级园区。

四、可复制的农业园区——休闲、体验、创意

相较于其他刚进入行业的新农人而言,花仙子可以很自信的说,做农业是花仙子的优势。现在移动端网络十分便捷,花仙子还为用户开发了“花开了”APP。

原来客户都是打客服电话询问种花的问题现在APP上提出问题,晒出种花的图片,工作人员就会直接在线上解答问题,有时粉丝就直接回答了,曹玉美说,既是一种社会资源共享,教大家种花养花,也是花仙子一种创新的发展方式。另外,花仙子的电商渠道也在逐步铺开。

曹玉美说:“我们做园区很多年,走的坑也比较多了,在华北地区种植的经验非常丰富。花仙子有更多盈利点的时候,可以把我们的经验复制到京津冀地区,复制到其他园区,可以做成休闲农业、体验农业、创意农业。”

随着种业的日益壮大,为了更加稳定的发展,为了赢得更加庞大的市场,花仙子将继续“以人为本,诚信经营”的发展基石上生产新产品回馈社会。

通州区诚实守信典型人物——曹艳红

——“诚信镜子”不能有“裂痕”

曹艳红,女,1984年3月15日出生,汉族,通州区西集镇沙古堆村村民。

曹艳红常常说,诚信就像一面镜子,一旦打破,你的人格就会出现裂痕。这句话也是她经营曹女阳光家庭农场的座右铭。2009年,曹艳红从一名写字楼白领返乡创业,成为新农民。她创办曹女阳光家庭农场,坚守绿色种植底线,把放心的蔬菜和有机樱桃送到老百姓的餐桌上。她宁可自己吃点亏,也要守住“诚信樱桃”招牌,获得了许多老客户的认可。她的诚信理念,带动西集大樱桃品牌化,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本村种植户。

从白领到新农民

曹艳红一家世代为通州区西集镇沙古堆村本村村民,她从小随父母在乡村长大,乡土情结根植于内心。毕业以后,她进入了广告行业工作,却始终心系家乡。看着家乡农业老龄化越来越严重,2009年,她萌生了辞职回乡创业的想法。曹艳红想发挥自己广告行业的专业优势,把家乡的农产品品牌化,带领老乡们致富。

辗转近十年的艰辛创业,2018年,曹女阳光家庭农场正式创办,这是曹艳红多年摸索的结晶。曹女阳光家庭农场通过同村内土地流转或转租等方式,建成总面积为30亩的家庭农场,主要种植有机樱桃和蔬菜等蔬果,其中樱桃年销售额达25万元。农场平时由曹艳红、其父母及4名本村村民管理,并有20名本村村民为季节性雇工,较好地带动了本村村民就业和增收。她还整合全村60户农户的樱桃,直供中粮、盒马等生鲜电商,把西集大樱桃这个北京知名果品品牌推广到更广阔的市场。

诚信在利益之前

农场名气越来越大,曹艳红始终没有忘记商家应有的初心——诚信。种植樱桃除了土壤、天气等自然原因外,化肥的选择影响也很大。樱桃施肥期,为了保证樱桃果实个大饱满,很多种植户使用催熟剂等化肥原料,这样的樱桃虽然外观好看,但是营养价值大打折扣,还有可能危害身体健康。

曹艳红听说这件事情后,对化肥进行了专业检测。然后拿着检测结果,挨家挨户解释说明,劝导种植户要以诚信为先,健康为本,选用优质的化肥,让果实自然生长,这才不抹黑西集大樱桃的品牌。种植户看到检测报告,听取了她的建议,纷纷停用催熟剂,选用优质化肥,西集大樱桃品牌形象慢慢树立起来。

每年樱桃采摘季,很多外省客户都会找到曹艳红,购买当季樱桃。有一位河南的客户已经在她这里连续五年购买樱桃了。有一年,北京温度很高,快递到外省的樱桃很多都坏了。基于这个经验,虽然这位河南的客户只定了100斤樱桃,但是曹艳红包装了110斤发出,这样即使因为高温损坏一些,客户也不会有损失。令曹艳红没想到的是,因高温损坏樱桃的数量远比自己预估的多,于是她立刻又补发了10斤。客户收到补发的樱桃后非常感动,此后一直在曹艳红这里购买樱桃,还为她免费宣传。曹艳红认为,虽然做生意追逐利益是应该的,但是立身之本却应该是诚信,诚信永远在利益之前。

疫情期间直播带货助老乡脱困

2020年,一场新冠疫情严重影响了农产品的销售。“爱折腾”的曹艳红受明星直播带货启发,学习视频拍摄、剪辑技巧和网络营销课程。家里的15亩樱桃成熟后,便开始在抖音、头条等平台直播带货,她在樱桃树下直播,有顾客下单就现场摘果,保证绝对新鲜,在她直播间购买樱桃的粉丝最后都成了回头客。

曹艳红不只卖自家樱桃,还全力帮助乡亲们走出疫情卖货难的困局。她把村里低于15亩樱桃种植的散户集中起来,通过微信群进行免费培训,带动周边农户走上电商之路。今年,共有65家散户加入了她的线上销售,顺丰、邮政等几大快递在樱桃园外设了站点,上午采摘,下午发货。村内很多商户年纪大,不会使用这些电子软件,曹艳红就利用空余时间,帮助他们接单发货,现在全村有3000多斤樱桃通过电商平台卖出。

曹艳红说,她不仅要把“曹女阳光农场”这个牌子做好,更要把西集樱桃这个品牌推广出去,打造“诚信樱桃”招牌,带领乡亲们做好营销,帮助大家都过上更好的生活。

诚实守信典型——陈坤的先进事迹

陈坤,男,1977年7月出生,汉族,北京东昇农业集团副总经理、绿鲜知农业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

首问负责有担当,民生供给无小事

客户诉求和行业痛点,是他心头要事

从业20余年,陈坤见证了生鲜行业的发展历程,从老百姓冬天餐桌上的萝卜、白菜到如今各种新鲜蔬菜常见不断供,这是一个行业兴盛的表现。随着各种蔬菜丰富了老百姓菜篮子的同时,食品安全也愈发重要。作为一个企业的管理者,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拿什么来体现?作为菜篮子的供应者,客户的食品安全如何守护?看似自己每天做着萝卜白菜几毛钱的生意,他深知民生供给无小事,食品安全比天大。

如何能让老百姓没有顾忌地吃上放心菜?这是他每天挂在心头的事。要想安全,就必须建立完善的监察体系和对蔬菜种植过程的全程把控。

2008年,为了能够及时地了解公司一百余种蔬菜的安全性,他推动公司采购了农残检测设备。单单是采购一套检测设备还远远没有满足他对食品安全把控的要求,在公司众多的蔬菜品种中,有一个蔬菜一直是他重视的,即使有了检测设备也难以让他释怀,那就是北京老百姓平日超爱吃的韭菜。为确保韭菜安全,他自己把控生产的全过程,确保了生产环节的安全及公司对外售出产品的安全性。

2015年他推动公司300亩安全韭菜项目的实施,直至韭菜项目落地投产的那一刻,他才真正放下了对韭菜安全问题的担忧。目前公司每天投向市场的三万余份韭菜全部产自安全韭菜项目的种植田。

保障供给和战疫情,是他唯一目标

2020年初,正值春节浓厚的节日气氛中,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一场疫情防控战就此打响,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民生供给保障的第一线,守护着全体员工的身体健康和民生菜篮子的稳定供应,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企业管理者的责任与担当。

2020年1月24日,正值春节放假之际,陈坤和家人正计划回老家,接到集团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电话后,他果断放弃了春节休假,第一时间赶回了工作岗位。

面对疫情,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领导小组,由陈坤担任组长,负责上传下达、管控预防、检查督导、生产供应、应急处置等综合协调工作。他深知责任重大,在多数员工回家过年的情况下,先行投入到防控和保生产的工作中,会同小组成员制定了《疫情预防工作方案》《紧急疫情通知》《疫情防控期间厂区管理规定》等应急处置方案,从人员防控、厂区消毒、应急值守,原料储备、车辆调度等方面做好全面准备。

抗疫初期,为了确保防护物资供应,大年初一,他在市里连转了几十家药店,采购到红外线体温仪、水银温度计、消毒液等物资,把这些物资分配到公司保安亭及各部门后,回到办公室已经是深夜。分配完抗疫物资后的陈坤又马上紧盯一线生产,号召各岗位负责人及生产工人调整春节休假,尽快回岗,全力保生产,保供应。

尽管反应得很及时,但由于一些特殊原因,部分员工一时难以返岗,能够回到岗位上的人员屈指可数。看着车间2/3的空缺岗位,又看看电脑上不断传来的超市需求订单和一个个的促单电话,全力保障蔬菜供应是他脑海里的唯一想法。

而摆在陈坤面前的,是如何保护好在岗员工的身体健康,又能满足远超日常出货量数倍的需求,二者缺一不可。他没有气馁,没有因为突如其来的各种棘手问题慌乱,反而更是沉着地一一解决了各种问题。

陈坤认真安排每一个细节,筑起守护员工健康的安全防线。为有效应对和防控疫情,他事无巨细,各项工作都想在先、干在前、抓到细,在幕后默默守护着每一名员工的健康安全。每日消毒、防护、测温,各方面都想得非常周到。公司建立“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为保证信息报送的及时准确,他坚守阵地,认真核对,每一个数字的变动,都要问明原因,要求陆续返岗的工人严格执行上级要求的14天隔离,要求值班人员每天密切关注隔离员工,做好消毒记录和体温登记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员工的安全风险。

他抽调公司所有文职岗位的员工,借调基地里的种植人员,全部投入到生产供应中去,在他的亲自示范指导下,50名员工开始有条不紊地分拣、包装各种新鲜的蔬菜。即使如此,也难以满足客户对蔬菜的需求量,此时距离完成每天的出货订单还差很远。

当时,能够大幅提升包装效率的机器因为操作人员春节回家而无法启动,为了保障供应,他远程联系操作员,一步步跟着学。勤奋的人总是很幸运,在连续出现几次问题后,机器终于成功地运转。距离完成每天的订单量更近了,在陈坤的努力下,集团每个子公司负责人和部门经理也都加入了进来,加速了这场供给保卫战的胜利,直到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后,基地的400余名员工中,已有250余名分包员工返岗,加上50名行政办公人员的支援,已足够支持每日的分包工作。

连续两个多月,每天凌晨2点下班,8点上班,每天出货近200吨,为北京市多家线上线下超市、酒店提供260余种优质鲜蔬,陈坤和同事们一直在保障一线供给。看着现在商场里蔬菜供给一切井然有序的样子,陈坤觉得,自己的一切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

诚实守信典型人物——丁辉的先进事迹

丁辉,男,1979年6月出生,汉族,通州区张家湾镇环卫中心环卫工人。

环卫工拾数万现金 原封不动归还失主

作为一名环卫工人,丁辉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已经工作三年多了。在工作过程中,他多次捡到别人丢失的财物并物归原主。2021年3月,丁辉将捡到的装有数万元现金的公文包,归还给着急的失主。他拾金不昧的行为,得到了所在单位的表彰和奖励。在意外之财面前,丁辉用实际行动擦亮了城市名片,体现着当代环卫工人良好的道德品质。

“不是自己的东西,坚决不能要”

2021年3月1日早晨六点,天微微亮,丁辉像往常一样在大街上忙碌着。当他清扫至潞苑中路时,路边的角落里,一个黑色的手提公文包引起了他的注意。本以为是路人丢弃的废包,可当丁辉走近一看,包内鼓鼓的装满了东西。他拉开了公文包的拉链,厚厚的一沓现金映入他的眼帘,包里还有两部手机和一些证件。丁辉吓了一跳,他这才意识到,这个包一定是谁不小心遗失在了路边,包内那么多的现金和证件,失主一定很着急。丁辉立即拨打了队长彭景飞的电话,将他捡到公文包的事上报给了公司。

随后,在队长彭景飞的陪同下,他们联系了张家湾派出所的民警,并将捡到的公文包进行了上交。民警了解相关情况后发现,在丢失了公文包之后,失主也向张家湾派出所报了警。民警随即联系了失主,并将丁辉捡到公文包并上交的情况与失主进行了解释。失主杨先生匆匆赶到派出所,看到失而复得的公文包,他激动得不停道谢。

普通劳动者的高尚品德

“看到那么多现金,想着失主一定非常着急,就立马报了警。不是自己的东西,坚决不能要,这是做人的底线。”丁辉表示。

事后,丁辉所在的科欧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对丁辉拾金不昧的行为进行了表彰和奖励。鼓励大家向丁辉学习,要积极展现环卫工人兢兢业业的精神面貌和拾金不昧的美好品德。

丁辉做环卫工已经三年多了,在工作过程中,他多次捡到别人丢失的财物并物归原主。在意外之财面前,像丁辉这样的环卫工人还有很多,他们不仅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美化着城市环境,更用实际行动彰显着普通劳动者的高尚品德。

我不能成为拆违的绊脚石

--通州区于家务回族乡崔各庄村村民张树花事迹

    张树花,女,1952年2月出生,汉族,通州区于家务回族乡崔各庄村村民。提起张树花,那可是崔各庄村的名人,不仅勤劳出了名,善良和气更是在村里人人皆知,更难得的是诚实守信这份人格魅力不是一般人都能具备的。

张树花的娘家在河北定兴县,1975年6月份,与退伍军人王怀松结婚,“结婚时他家穷的掉渣,我婚后从娘家回来,屋子里啥都没有了,了解后才知道结婚时候的桌子,椅子都是借的,甚至连窗帘都是借的,炕上都是羊屎蛋子!哎,没法说!”张树花说到过去有点激动。

面对一贫如洗的家庭,张树花和爱人王怀松没有怨天尤人,而是勇敢面对这样的生活,先是用压箱底的钱养羊,把羊卖了养猪,接着养牛,尤其是误打误撞的养了头奶牛,本来是打算耕地用的,后来才发现是头奶牛“当时奶牛一天能产50斤奶,每斤八毛,一天就是40多元”这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这个家庭经济贫困的局面。

随着经济条件改善和孩子一天天长大,村委会同意他们在村子西南角自建房, “建房子那个苦奥,砖头都是我和老伴从外面拾回来的,没日没夜的干!”

房子建好之后,王怀松的兄弟姐妹们也逐渐因某些原因离开了老家,老宅子的13间房子成为 “历史文物”,为了防止“老田祖业”荒废,张树花和爱人将自己的房子卖掉,从兄弟们那里逐一买回这些老房子,然后把这13间房子推倒重建。

“说实话,孩子们都很孝顺,为了方便我们生活,他们就在老宅子的后面接了一排房子,并且装修了厨房卫生间,我和老伴一直生活在这后面的房子里将近20年。说实话,确实很有感情!”说到这儿,张树花将脸扭过去,用袖子擦了一下眼角。

据张树花说:“3月份时候,村子里天天广播,我就觉得这次拆违不是一阵风,像是过去的那种‘运动’,我很担心孩子不支持我主动拆违的决定。”

令张树花感到特别欣慰的是,孩子们都很理解和支持母亲自主拆违的决定,尤其是儿子王海涛知道后立即从马驹桥回来,安慰母亲说:“妈,您别难过,咱们还有这么大的地方,够住的了,这次拆违咱们的面积大,村里人都看着咱们呢,咱们可不能成为拆违的绊脚石啊!拆的是我,不是您,您老就安度晚年吧!”

有了全家人的支持,张树花更有底气了,半个月后,主动拆除240平米的违章建筑。

“拆除那天,我也在现场,邻居劝我别难过,我说难过归难过,但必须支持,咱这房子本来就是违建,就算损失再大,我也要听政府的号召,现在我们老了,是党和政府养着我们,我们要听党的话,要跟党走!”

也是,张树花老人目前每年土地租赁费18000元,加上政府补贴的养老费、房租,每年也有近四五万的收入,看病吃药也有医疗保险,“这些钱足够了,用不了,本身咱这房子就是违建,使用这么多年了,拆了也值!”张树花淡淡的说,这也算是对自己的解脱。

其实,对于被拆的家人来说,拆违都是一种痛苦,关键是在面对痛苦时的态度和行为则体现出一个人觉悟、品行和道德。就如张树花,她住了20余年的房子被拆,损失12万多,但是,在自己的痛苦面前,她更多是站在社会的角度,站在党和政府的立场,主动拆除,这就是一种守信用,讲规矩的觉悟和品格;在1975年结婚后,面对一贫如洗的家园,用自己的双手建造未来的幸福,现在,她面对自身的损失,依然坚持用她的双手创造崔各庄村美丽乡村的美好,这也是一种觉悟,一种守信。

尽管,她失去了240平米的房屋,但她这种 “我不能成为拆违绊脚石”“既是违建,就要拆除”的守信和勇气足以撑起未来的明天,令她更幸福的是她的孩子和她一样守信、豁达!

诚信兴企的典范

——记金警国际安保服务(北京)有限公司

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潞苑南大街1093号办公楼三层的金警国际安保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拥有一支军事化管理、政治合格、纪律严明、业务精通、忠于职守的专业化安保队伍。公司立足北京城市副中心,始终奉行“安全第一、信誉至上、竭诚服务、开拓进取”的经营理念。以信誉为企业的生命,把“靠管理出素质,靠素质守信誉、靠信誉赢客户”作为企业管理模式,认真落实行业安全教育,严格执行《保安管理服务条例》下达的保安“七不准”“六条禁令”和“四有三建两统一”等条令,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党政机关、大型商厦、大运河森林公园、东郊森林公园、学校、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等客户提供了优质的安保维稳服务。

小信诚则大信立。内不欺己,外不欺人方能树诚立信于人。金警国际安保公司在诚信方面首先从内部抓起,按约定准时支付员工的薪资;按约定的计量方法计算员工的薪资、为员工提供约定的工作环境;为员工提供约定的公平的竞争及晋升机会。为保障以上措施到位,公司设立400-110-0123的投诉热线,通知到每位员工。建立健全社会保险机制、在员工出现伤病的情况下从不推诿,主动抢在第一时间救治。2020年2月6日,在通州区委驻勤点,队长李顺仓在扫雪中突然滑到,右腿不能动弹。得知这一消息,公司派人第一时间把他送到医院,经诊断右腿脚踝两根骨头骨折,因当地医院医疗水平有限,公司马上将其转至解放军301医院。在两个多月的住院过程中,公司派专人陪护,并为其支付了6万余元的医疗费用。

金警安保公司对员工的诚信同时也换来了员工对公司的忠诚,不仅保障了保安队伍相对的稳定性,同时增强了员工的责任感和自信心,提高了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牢固树立了爱岗敬业的主人翁意识,立足本职,为公司和个人的发展竭尽所能。2020年5月5日下午15:45分,公司下辖驻勤点大运河森林公园保安员孟令山在11标巡逻时,发现一个手包,他马上报告上交队长高春林并积极寻找失主,终于在第一时间于公园红枫广场附近找到了焦急不安的失主方雅涵。5月11日下午17:10分,失主特意来到公司管理处送来锦旗以表感谢;5月7日上午10:45分,游客周女士带着骑自行车摔伤的女儿来到大运河森林公园警务工作站求助,正在执勤的保安队长冯明和保安队员刘龙见状立即展开救治工作,拿出医疗箱为受伤的小女孩消毒包扎伤口。5月15日上午周女士特意送来锦旗,以表感激之情……像这样弘扬社会正能量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的事例在金警安保各个驻勤点可谓层出不穷,客户单位和公司不仅为员工个人进行了精神和物质的奖励,更是增强了双方合作的诚信度、有力地增加了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在对客户的安保服务中,不仅服务质量是公司信誉度的提高体现,财务信用更可谓企业的生命。2019年12月23日,金警安保公司会计张莉突然发现账上多出来20多万元,经仔细核对,原来是客户单位北京久居鸿佳物业管理公司将当月保安服务费2.3万元错转为23万元划到金警公司的账上,公司财务部门在上报董事长郭文后,立即通知对方总经理岳新灵,客户单位方才知道转错账了,万分感激,亲自过来表示感谢的同时,续签了2020年的保安服务合同。

打造良好的公众信用是金警安保勇担社会责任和回报社会的理念和宗旨。金警安保是通州区慈善协会会员单位和爱心企业。2019年5月26日,时值“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公司向通州区永顺镇19个家庭的残疾青少年儿童及家长发放了价值14000元的节日礼物和纪念品,彰显了金警公司不忘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及崇德向善的精神与理念。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警安保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忠于职守,立足本职深入防控疫情一线,抓紧抓实抓细,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以实际行动履行着企业的良好信誉与职责。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金警安保积极响应捐款抗击疫情号召,于2月12、13日两次通过北京市温暖基金会向疫区捐款十万元;7月10日,公司党支部开展以“全面小康、与爱同行”为主题的“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活动,共捐款46578元。疫情关键时期公司先后累计向城市副中心各党政机关、乡镇、街道党委、工会等前线抗疫防控单位捐赠防疫的物资达70余万元。2020年5月26、27、28日,金警安保公司根据当前疫情工作的需要,无偿献血34200mL;2020年6月22日,公司组成精兵强将奔赴通州区北苑街道、广通小区、万达广场自行车停车场、雅丽世居等核酸检测点进行安保勤务支援工作,在连续四天的防疫检测安保工作中,共选派保安值守人员800人次,保障了35000余名居民得以安全检测、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理解支持和上级领导的赞扬和肯定。

业精于诚。金警国际安保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以其良好的诚信赢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客户单位稳中有升,并面向国内、国际开展业务交流、先后在海南省、广东省及马来西亚等地设立了分公司及办事联络处,全力打造“金警国际安保”的金字招牌!

[诚实守信]钱元元:淳朴店主靠诚信立业携同行同行

钱元元


  一、人物介绍

  钱元元,女,1981年3月出生,通州区永乐店镇永三村清真牛羊肉店店主。

  钱元元开店二十多年重视质量,没有好货源宁可停业也不销售次品。2018年她转型互联网鲜肉现切直播带货广受好评。为带领乡亲们同奔小康,她主动为180多位个体商贩和创业村民免费培训,分享诚信经营理念和网络直播卖货的实例。2016年曾有顾客将装有20万现金和重要证件的背包落下,她追上去送还,让顾客感谢不已。 

  二、主要事迹


     

        钱元元进行清真牛羊肉售卖

  钱元元是通州区永乐店镇永三村村民,也是村里清真牛羊肉店个体经营户。

  在日常生活中,钱元元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诚实守信,诚信立德,“食材好,食才好。食材安全新鲜,老百姓才吃得放心。”这是她的经营理念。多年来她始终秉承顾客至上、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坚持把最优质的服务、最安全的食材送到顾客面前,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开店二十余年,严把质量关,没有好的货源,宁可停业也不卖,守好诚信底线、用心发展经营,切实维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用自己的诚信赢得顾客的赞赏和好评。

  长期以来,钱元元一直坚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从点滴小事做起,让诚信成为一种习惯。2016年8月13日,两名顾客到店购买牛羊肉,将装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及20万元现金的背包忘在店里,钱元元毫不犹豫,追上顾客,将背包和现金送还失主手中,赢得了顾客的感谢和好评。

钱元元经营清真牛羊肉店

  

  面对数字经济的突飞猛进,钱元元敏锐抓住时代的脉搏,成果转型到互联网,她和爱人在自家肉铺现场操刀,鲜肉现切直播带货,不仅让网友亲眼看见肉质鲜美的清真牛羊肉,还为直播下单的顾客现场切割、当时称重、立即冷藏保鲜,快递发货鲜肉为真空包装+冰袋+保温箱、顺丰快递同城24小时内送达,异地48小时内送达顾客手中。在保证肉质新鲜的同时更是足斤足两,她的诚信经营获得了广大网友的点赞好评,粉丝量46万。目前网上营业额已经超过实体店的收入,也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网红达人。

  自己生意发展成为同行标杆的同时,也为钱元元带来了财富上的积累,她深知财富虽然是自己创造的,但离不开国家政策、以及政府及社会各方的支持。因此,钱元元自觉把感恩之心付诸行动,2020年3月中旬,永乐店镇社保所组织开展网络营销课程 “云培训”,鼓励百姓借势“互联网+”,以点带面共提升。钱元元主动申请为180余名个体商贩和创业村民在线开展“非接触式”网上免费培训,为辖区群众提供网络营销干货分享。

  钱元元用自己诚信经营的理念和网络直播卖货的实例影响着身边的创业者,也为家乡的建设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


分享: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