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示 > 信用公示 > 风险提示

@消费者 理性购买电子学习机

时间:2022-12-03 20:19:48   来源:区经济信息化局

近期,浙江省丽水市景宁县消保委接到多起因购买学习机而引起的消费纠纷,投诉人均在通讯公司或卖场听了推销人员的营销话术后,认为可以低价购买电子学习机,过后又觉得学习机实物与价格不符。景宁县消保委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

消费者要根据自身需求合理规划购买计划,不盲目购买近期无用的商品。

消费者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要查验经营者的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选择证照齐全且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店铺,并向经营者索取购物凭证(如发票)等,票据上应注明购买产品的基本信息,为后续维权保留证据。

选购电子产品时应详细了解产品性能,询问清楚有无额外费用,谨防不法商家利用服务费、咨询费或会员费等形式实施价格欺诈。应注意检查设备有无中文标签标明生产商名称、产品的用途、使用方法、生产日期、相关认证。

在电子产品及相关服务的购买、使用过程中,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信息,面对商家以各种名义赠送小礼品换取个人信息的行为都要谨慎待之。

学习机本质功能是辅助学习,培养学习兴趣。消费者购买学习机时应关注学习机的内容、功能和服务,仔细辨别学习机的品质和有关资质,不要偏信商家宣传。商家也不应该用各种营销活动夸大宣传欺骗消费者,应该实实在在提升自家产品的品质与服务,只有这样才能得到消费者的青睐。


分享: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