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示 > 信用公示 > 守信信息

“诚实守信”丁辉捡数万现金原封不动归还失主

时间:2021-11-16 16:35:29   来源:区经济信息化局

在平凡的岗位上工作三年多丁辉多次捡到别人丢失的财物并物归原主,在意外之财面前,用实际行动擦亮城市片,体现着当代环卫工人良好的道德品质。

2021年3 月1日早晨六点张家湾镇环卫中心环卫工人丁辉像往常一样在大街上忙碌着当他清扫至潞苑中路时路边的角落里,一个黑色的手提公文包引起了他的注意。本以为是路人丢弃的废包,可当丁辉走近一看,包内鼓鼓的装满了东西。他拉开了公文包的拉链厚厚的一沓现金映他的眼帘,约有数万元,包里还有两部手机和一些证件。丁辉意识到这个包一定是谁遗失在路边失主肯定很着急。他立即拨打了队长彭景飞的电话,将捡到公文包的事上报给了公司。

随后,丁辉联系了张家湾派出所的民警,并将捡到的公

文包上交。民警了解相关情况后发现,在丢失了公文包之后,失主也向张家湾派出所报警。民警随即联系失主并将丁辉捡到公文包并上交的情况与失主进行了解释失主杨先匆匆赶到派出所看到失而复得的公文包,他激动得不停道谢。

丁辉说:“看到那么多现金,想着失主一定非常着急就立马报了警。不是自己的东西,坚决不能要这是做人的底线

在环卫工作三年多来,丁辉多次捡到别人丢失的财物并物归原主。在意外之财面前,像他这样的环卫工人还有很多,他们不仅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美化着城市环境,更用夹际行动彰显着普通劳动者的高尚品德。


分享: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