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用动态 > 通州

通州区信用办举办街道乡镇双公示培训会

时间:2021-03-19 11:29:52   来源:区经济信息化局

2021年3月19日上午9:00,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信用办组织召开通州区街道乡镇双公示培训会,支持北京市双公示报送系统的第三方信用机构厦门畅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业务负责同志亲临授课,共有22个乡镇街道的25名同志参会,区信用办魏永刚主任主持培训会。

魏永刚同志首先讲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目的及我区双公示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开展双公示工作的重要意义:公开公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是打造透明政府和公信政府的重要体现,是促进简政放权,实现放管结合,切实转变政府职能的有效手段,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

做好“双公示”工作,有利于加强信用信息资源整合,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利于加强社会监督,发挥公众对规范市场主体行为的积极作用;有利于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国家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双公示报送工作,连维良副主任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提出具体考核任务。17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又组织了全国范围内的双公示培训。北京市信用处张宇航处长、姚玮副处长等领导多次提出具体要求,每周进行通报双公示报送情况及迟报率,并纳入信用环境预警监测指标。我区双公示报送情况形势严峻,排名在全市16区后几名,这种状况与我们副中心地位极不相称,因此我们及时组织这次培训会。

这次培训的目的让大家熟练掌握北京市双公示报送系统的使用,避免出现不报、漏报、瞒报、迟报等现象,达到双公示报送合格率和准确率双百分百的标准,为我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良好的信用支撑。我们将双公示报送情况列入2021年区委绩效考核内容,关系到每个单位的绩效任务完成。

整个培训会分为四部分。首先厦门畅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王帅老师解了双公示数据报送规则;其次是厦门畅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金欣然老师介绍北京市双公示数据上报流程及操作要求第三是由区信用办的王君婷同志解读信用修复流程及相关说明最后是答疑释惑互动交流。相关问题由王帅、金欣然、王君婷等同志答疑释惑。

最后,魏永刚同志做了总结发言,提出具体落实培训会的要求。他说这次培训会开的很成功,我们大家明白了开展双公示工作的目的和重要意义,解决了困惑我们双公示填报工作的许多问题,我们回到岗位后,要抓紧时间自学,理解掌握消化吸收我们所讲的内容,不明白的及时与王君婷、厦门畅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同志沟通交流,解决问题。

为落实好这次培训,提两点要求:一是我们大家都要及时加入通州区双公示工作群。并且将该群置顶,及时关注群内发布的信息,第一时间加以落实。有什么疑难问题也可以在群内讨论,解答。

二是回去后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培训情况,及时梳理本乡镇街道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用信息产生报送情况,指定专人负责,畅通双公示报送渠道,优化内部工作流程,确保双公示信息在7个工作日内全量准确报送,确保我区双公示工作走在全市的前列!

最后让我们携手共进,责任担当,知行合一,共同把我区双公示报送工作做好,为城市副中心争光,以实际行动为优化营商环境做贡献。


分享: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