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用动态 > 通州

诚信经营、守信践诺,于家务乡20户菜农受表彰!

时间:2020-10-22 07:47:43   来源:区经济信息化局


10月21日上午,伴随着优美的舞蹈表演,于家务乡 “家风践诺新时代,文明同创于家务”主题活动在果村文体活动中心正式拉开序幕。


通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杜妍杰,区经信局副局长张伟,区经信局信用办主任魏永刚,于家务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张志翔,副乡长李卫忠等领导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诚信体系建设为主题,通过评选诚信户、播放视频短片、主题宣讲等形式为大家展现果村村民“诚信经营、守信践诺”的优良家风和文明素养。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张志翔为活动做致辞。





视频短片《果村—京郊芹菜第一村》展示了果村芹菜的种植历史;《丰收菜 丰收爱》讲述了疫情期间果村菜农在社会各界人士和上级党委、政府的积极帮助下,将滞销的220万斤芹菜全部销售并实现增收的感人故事,展现了果村菜农多年来诚信经营的良好口碑和诚信践诺的优良品德。


  “在活动前期,我们村根据芹菜种植实际情况,制定了诚信户评选标准,在综合考虑科学生产、诚信经营、邻里和睦、遵纪守法、环境卫生等多项内容情况下评选出了20户芹菜种植诚信户,并将他们的家风家训、诚信格言以及荣誉经历等内容以诚信榜的形式张贴在各户的芹菜大棚。”果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周建东向记者介绍了芹菜种植诚信户的由来。






“自觉守法经营,确保商品质量。坚持诚信经营,不做缺斤少两。坚持明码实价,价格公平合理……”现场,周建东带领芹菜种植诚信户一起宣读了“诚信践诺我先行”承诺书。铿将有力的声音传递着果村菜农“诚信经营、守信践诺”的决心和誓言。




“诚实就是敢承诺自己种的菜一直都是规范用药,全部用的都是有机肥;在卖芹菜的时候不缺斤少两,凭良心挣钱。守信呢,就是讲信用、守诺言……”在经验分享环节,诚信户代表蔡永山用朴实的语言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芹菜种植经验。


蔡金忠、姚文生两位村民也在现场跟大家分享了他们遵守村规民约,创建美丽庭院的故事,讲述了他们如何将守约践诺真真正正体现在日常生活中。







据了解,今后于家务乡将更广泛地宣传诚信理念,以点带面,做细做实诚信体系建设工作,逐步打造出于家务崇德向善、诚信文明的社会新风尚。





分享: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