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1年通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测评推进会

分享:
字号:        

近日,区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1年通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测评推进会。贯彻落实84日“通州区文明委全会暨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进会”的精神,对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及行业部门,迎接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各点位按照测评指标和检查的要求开展高标准的对标达标工作。

各街道、乡镇创城常态化工作主管领导,文化中心负责人;各公园、景区景点、星级宾馆酒店负责人;区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各督导组组长及各科室负责人、各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文旅局领导通报了各部门各单位在常态化建设中目前存在的重难点问题。部署了2021年创城常态化实地测评阶段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细致地完成好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迎检各项任务,在三个方面要做到不松动

一、保持常态化建设绷住弦的意识不松动。

二、强化有人管的具体举措不松动。

三、巩固勤察看的监督制度不松动。

同时,为推动文化和旅游系统按照测评指标的最高标准对标达标,区文旅局提出三点意见:

一、高度重视、完善机制。要举全系统之力,力争排名位于全区中上游,高质量的完成文旅系统工作任务,助力全区打好创城翻身仗

二、加强督查、立行立改。各点位相关主管部门和营业场所工作人员对环境和秩序加强监督、加强管理,对不文明现象及时予以劝阻。

三、落实责任、巩固成果。各部门要按照职责要求,针对常态化建设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找准存在的问题差距,制定相应整改落实措施。对已整改但易反弹的动态问题,进行回头看、再检查、再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