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引导驻区金融机构服务绿色经济、促进乡村振兴

分享:
字号:        

为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提升绿色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建设实效,我办积极对接驻区银以“京彩奋斗者 数字嘉年华”数字货币试点为契机,在西集镇樱桃采摘园等特色农业领域积极推广数字人民币支付,建立便捷、安全、高效的智能支付渠道。同时,对接邮储银行围绕副中心特色农业、村镇旅游等产业进一步加大乡村振兴重点领域金融支持力度:一方面丰富农村金融产品体系,充分发挥邮政集团平台优势,积极探索综合服务创新,向各村镇提供信贷智能支付、农村电商、保险、产品寄递等多元化服务;另一方面加强特色金融服务,建立有效的银行村镇对接机制,围绕城市副中心各村镇当地特色以“一村一品”为原则设计专属金融服务产品。

下一步,区金融办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最新出台的《关于金融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一是鼓励驻区银行机构加大乡村振兴金融支持力度,持续完善农村基础金融服务,推动建立成熟的农村金融服务条线;二是加快科技赋能,推动绿色金融产品与模式创新,进一步加强绿色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