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国资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分享: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公开通州区国资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以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报告中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通州区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将政务公开工作摆上重要日程,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责任人,信息公开工作分工明确,每个科室确定一位信息员,负责收集、整理政府信息,由办公室统一发布,各科室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严格执行信息公开监督检查、评议等相关制度,形成规范的信息公开工作程序,在全委上下形成了有人管、有人抓,早计划、早安排的局面,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我委未曾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委未曾受理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没有因行政行为失当或违法引发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认识有待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和引导工作力度需要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和及时性不够等问题。我委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增强有关科室和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规范信息公开办理流程,及时发布,定期更新,加大主动公开力度,丰富我委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提高信息公开质量。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以提高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通州区国资委
                                2018年3月
附件:通州区国资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