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局四举措扎实开展危险废物治理行业排污许可一证监管

发布时间:2022-11-29 文章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字号
分享:

    严格核发流程:按照《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治理技术规范》及相关法规标准,核实企业危废管理计划、管理台账、转移联单、事故应急预案、应急演练等相关材料,对处理工序、危废贮存场所进行现场核查。
    强化指导帮扶:对危险废物治理企业开展排污许可申报指导,针对申报不符技术规范的企业,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召开培训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解答危险废物治理行业运营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进一步提高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的意识,确保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建立隐患清单:对现场核发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清单,逐条限期整改,对暂时不能整改的采取责任、时限、预案“三落实”措施,确保隐患问题整改到位。
    加强整改监督:开展“回头看”,重点检查危废领域环境安全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和危险废物排污许可内容申报的合规性。截至目前已完成通州区内危险废物治理行业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及质量复核工作。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