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生态环境局三项举措做好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3 文章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字号
分享:

为打赢秋冬季空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通州区加油站油气回收设备正常使用,有效减少区域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通州区生态环境局通过三项举措,加强秋冬季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的监管工作。
举措1:检查+检测频次 双加强
通州区生态环境局在对辖区内经营性加油站油气回收设备检查的同时,对各站的在线监控系统以及企业自检自查档案均进行仔细核查,同时加大检测频次。2021 年 9 月,通州区生态环境局共检查加油站 82 家次、检查储油库 1 座次、
油罐车 1 辆次;同时开展油气回收检测 40 家次、对加油站进行边界 NMHC 无组织排放检测 10 家次、加油站后处理排放浓度抽测 25 家次。
举措2:科技+人防 严监管
执法人员每日登陆通州区加油站油气回收在线监测管 理平台,查看各加油站是否出现预警、报警等异常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可到场开展排查,精准、有效、及时处理异常情况,让在线监控平台切实发挥其“千里眼”的作用。同时执法人员利用节假日、雨雪天气等执法“休眠”时间,直奔现场、突击检查,持续执法检查高压态势,有效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举措3:自检+自查 两手抓
自检、自查制度是确保油气回收装置正常运行的重要措施,通州区生态环境局要求辖区内各经营性质加油站完善油气回收系统自检、自查制度,做到每日自查、如实记录,并 装订备查。同时将加油站自检自查记录作为日常执法检查重点之一,杜绝“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