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生态环境局持续发力,提升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效能

发布时间:2021-09-03 文章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字号
分享:


    1.全面覆盖,提升监管质效。依托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平台,精确掌握全区在用机械的种类、数量和污染排放等情况;提升外出检查频次,每天出动两组执法人员,加大对已登记且在本辖区使用机械的检查力度;建立“后半夜”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加强各部门统筹协调,全面压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取得实效。
    2.严格执法,突出监管重点。督促施工单位做好手机应用程序非道路移动机械登记,检查在用机械编码登记情况及加强排放检测;检查施工单位进出场登记情况,督促施工单位对未进行环保编码登记和不符合排放标准的机械严禁入场。
    3.注重实效,压实监管责任。持续普法宣传,通过生态通州公众号、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加强我区调整非道路移动机械低排放区、增加机械种类的政策宣传;落实常态化管理机制,加强巡查监管,不定期对问题工地开展“回头看”,及时跟踪整改效果。
    4.加大力度,严查违规行为。本月共检查施工工地123家次,非道路移动机械646台次,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后半夜”执法行动共7次;审核通过编码登记备案机械424台,发放环保号牌415个;处罚尾气排放不合格和未进行环保编码登记机械35台,处罚金额31.6万元。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